全国首个以区块链算力为特色的区块链产业园落户成都

2020年09月14日16:28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9月14日电 近日,从“2020全球区块链算力大会”开幕式获悉,成都市成华区与巴比特将共同建设全国首个以区块链算力为特色的区块链产业园。此次大会由成都市新经济委、市科技局、成华区政府指导,成华区新经济和科技局、成华区投促局、巴比特、链节点、印比特共同主办。

开幕式上,成华区与主办方之一、国内领先的区块链信息与技术服务商——巴比特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建设全国首个以区块链算力为特色的区块链产业园,通过整合算力、芯片、区块链应用等企业资源,在成都打造中国西南地区区块链应用示范基地,积极探索“区块链+”发展新模式,推动区块链在实体经济、数字政府、信息惠民、智慧城市等领域的应用。

当天,印比特、万有算力等8家区块链企业签约落户产业园。“巴比特将携手这些企业抱团发展,共同打造成华区块链产业园这张金字名片,持续引进芯片设计、芯片制造、分布式存储技术研发、云算力等衍生产品,区块链钱包、物联网设备、超算中心等区块链算力产业上下游企业,助力成都成为全球各大区块链算力公司总部所在地、‘全球算力之都’总基地。”巴比特相关负责人介绍。

此外,奇点区块链技术赋能IST作为首创深入探索区块链技术在保险行业的应用产品,愿与保险公司和实现优势互补和技术协同。

据介绍,成都市由于优越的地理位置,已成为大部分区块链算力企业的自发聚集地,具有建设“全球算力之都”的优越条件,成都市在中国区块链创业活跃度城市排名中位居第六,区块链企业超过300家,申请区块链专利超过百件。

成都市近年先后出台了《成都市推进数字经济发展实施方案》《成都市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行动方案(2020—2022年)》等一系列政策文件,落户了中国首个“区块链工程”本科专业,引进了中国区块链应用研究中心,为区块链人才培养和产业研究奠定坚实基础。(李颖)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