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观!日本女足队员加入男足俱乐部(超级比赛周)

2020年09月11日11:05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兄妹二人为同一家球队披挂上阵,这情节恐怕只有在漫画里才能找到。不过日本女足国脚永里优季却让这样的情节变成了现实。亚足联9月10日下午通过其官网确认,现年33岁,曾代表日本女足荣膺2011年女足世界杯冠军的球员永里优季将以租借性质加盟日本男足一家业余俱乐部队,来自神奈川县第3级别联赛的隼鸟11人队。而在此之前,永里优季的哥哥永里源气也已加盟该队。女足球员加盟男足球队,永里优季也将创造一段属于自己的足球历史。

隼鸟11人队是一家成立于2019年的全新俱乐部。虽然刚刚由神奈川县的第3级联赛起步,但这家俱乐部雄心勃勃,渴望能在未来步步高升,直至冲入日本J1职业联赛。按照计划,永里优季将在2021年美国职业女足大联盟重启前重返红星俱乐部。此事引起了国际足坛的关注。欧足联女足冠军联赛组委会通过社交平台评价称,“这是一次历史性的租借”。

永里优季今年33岁,2010年加盟德国波茨坦女足俱乐部,开始征战海外联赛。此后,她先后效力于英国的切尔西队、德国的沃尔夫斯堡队和法兰克福队,2017年加盟美国芝加哥红星女足,并在2019赛季打进8个进球,还有8个助攻。本赛季,他由于伤病只出场两次。

永里优季说:“在我此前的比赛和训练过程中我总感觉欠缺一些什么。我很早以前就希望能加盟男足球队,和男球员一道同场竞技。不管怎样,现在这个目标已越来越近。我想告诉大家,女性球员也能在和男性球员同场竞技时有着出色的发挥,让女性球员有着更多的比赛选择,这是我长久以来的强烈愿望。”

实际上,这不是女足队员第一次和男足俱乐部檫出火花。据报道,当年意甲佩鲁贾想要引进德国女足国家队中锋普林茨。但由于种种原因,“女足队员加盟男足俱乐部”直到2020年才得以实现。这次“历史性的租借”,为足球运动又提供了一种新的可能。

但也要看到,虽然当今世界女足在身体、对抗、速度等环节上日趋男子化。可想要真正和男足同场竞技,融入男足的节奏,恐怕不容易。女性直接加入注重对抗的男子项目,这在世界体育史上都极为罕见。日本足球这出别出心裁的故事,又是一次成功的“营销”。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