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古蔺:今年本科上线首次突破2000人大关

2020年09月08日10:07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活动现场。李芳摄
活动现场。李芳摄

人民网成都9月8日电 9月7日晚,以“立德树人奋进担当 教育脱贫托举希望”为主题的古蔺县2020年教师节主题活动在泸州市古蔺县金兰高级中学校举行。与会领导为获得泸州市级优秀教师、班主任及教育工作者代表,古蔺县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优秀教育工作者代表颁奖。

据古蔺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凌介绍,近年来,古蔺县委、县政府始终把发展教育事业作为斩断古蔺穷根的治本之策,全力实施办大教育、大办教育的发展战略,持续加大教育投入,积极改善办学条件,深入实施教育改革,全县教育事业发展活力全面增强,教育质量连年攀升。5年来,累计投入教育经费30亿元,新建教学及辅助用房50多万平方米,新建运动场15万平方米,整体迁建乡镇中心校4所、新建城区学校4所,新建城乡公办幼儿园20所,改扩建各级各类学校100余所,全县2万多名学生考入大学,1000多名学生进入“985”“211”重点高校深造,17名本土培养的学生考取北大、清华和空军飞行员。今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县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众志成城、戮力同心,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教育教学,守住了全县校园一方净土,推动了全县教育质量再迈新台阶,全县本科上线2200人,首次突破2000人大关,实现了五年翻番的目标;160多名学子被“985”“211”高校录取,其中1名考取清华大学,2名考取北京大学,1名考取空军飞行员。

据悉,古蔺县金兰高级中学校占地235亩,投资2.75亿元,办学规模达90个班,2020年秋季面向全市招生。学校与古蔺县实验学校、古蔺镇实验小学、第五幼儿园共同形成一个上万人的教育园区。(扶军 罗杰飞)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