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梁平:稻田铺金秋色美 喜看稻菽千重浪

2020年09月08日09:12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原标题:梁平:稻田铺金秋色美 喜看稻菽千重浪

  一山两水七分田,沃野千里、碧田万顷。7日,笔者了解到,重庆市梁平区大坝下的成片稻田已进入收割尾声,然而位于梁平区竹山镇猎神村、蟠龙镇扈槽村、铁门乡铁门社区等地的高山晚熟稻才陆续转黄,群山环抱下的稻田金灿灿一片,与远山近树构成了一幅“大地铺金”的乡村田园画卷。

  稻田泛黄、田野铺金,碧蓝的天空与金色稻田交相辉映。田野上,一片忙碌的景象,阵阵欢笑声在稻田里回荡。秋风拂过,沉甸甸的金黄稻穗迎风招展,阵阵稻香扑面而来,一串串随风而动的稻穗,恰似那一个个跃动的音符,呈现出千重稻浪翻滚的壮美景观,预示着又是一个丰收年。

  每当日出山头,晨曦映照,家家户户、整个山间都是五彩缤纷的丰收果实,黄澄澄、金灿灿,这鲜艳的“大地色彩”,绵延了村庄的整个秋天,也渲染出淳朴的村民们一年中最喜悦的日子。

  远处,青山绿水;近处,稻菽作画。稻田与农舍相连,稻香与秋光一体,年年岁岁,丰收的喜悦如同生活的蜂蜜,滋润着一年的辛苦劳作,也饱含着对来年美好的期望。

  天高日回,烟霏云敛。时下,正是高山水稻成熟时,其斑斓色彩在大山深处涂抹出了一笔笔令人心动的秋色。一起跟随镜头,来领略梁平大地绘就的这幅田园秋色画卷吧!(华龙网通讯员 陶开星 熊伟)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