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欢迎您”系列活动本周末上演世界级嘉年华

2020年09月08日08:59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本周末上演世界级嘉年华

今年以来,广州文化旅游业有序复工复产复苏,呈现出“疫情防控有力、复工复产高效、事业发展繁荣、产业发展高质、市场秩序良好、影响力提升”的高质量发展格局。持续到明年2月的“广州欢迎您”系列活动共推出50余大项、1000余子项活动,有力释放广州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和经济社会有序发展的积极信号。

本周末起,“广州欢迎您”系列活动又将迎来小高潮,包括国庆期间,位于广州长隆旅游度假区的长隆欢乐世界将每周上演“长隆(广州)世界嘉年华·欧洲风情大巡游”,大家可在家门口感受世界级的嘉年华氛围。

赢赞誉:

“广州欢迎您”系列活动

市民游客喜爱度高

自7月起,广州精心策划“广州欢迎您”系列活动,推出50余大项1000余子项主题活动,打造了全新的城市文旅品牌,助力塑造广州安全祥和、幸福舒心的城市氛围,也提升了市民游客的幸福感。近期每逢周末的夜晚,广州塔的移动舞台前都会吸引不少人准时守候,在广州地标下、以美丽城市夜景为背景的“名家周末大舞台”活动已经成为市民游客必打卡的节目,直到12月26日,共计23场精彩演出全部面向所有市民和游客免费开放,每周都有文艺大家和名师名团轮番登台献艺,以艺术点亮广州城市夜生活,也实现了岭南文化和现代文化的融合,打造了花城广州的又一张亮丽名片。

接下来,广州还会围绕吃、住、行、游、购、娱等六大消费要素,着力办好“羊城之夏”市民文化季、广州艺术季、羊城国际粤剧节、广州文化产业交易会、广州国际艺术博览会、广州长隆世界巡游嘉年华等文化活动。

新亮点:

世界级嘉年华盛宴

家门口可享

从9月12日开始,“长隆(广州)世界嘉年华·欧洲风情大巡游”将于长隆欢乐世界持续上演。来自欧洲的众多豪华花车、巨型气模,结合中外顶尖杂技艺术家、舞蹈家的精湛演技和极具浓郁欧洲风情的氛围布置,游客朋友将会拥有如置身欧洲的沉浸式游玩体验。

“嘉年华”是源于欧洲的一种民间活动,世界各地有着花样繁多的嘉年华会,多以城市为标志,著名的有意大利威尼斯、法国尼斯等。举办“嘉年华”活动,对于拉动旅游市场复苏,提升广州城市国际影响力,促进中国与世界旅游文化交流将产生积极作用。

据长隆集团方面介绍,作为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的成员单位,长隆集团与巴西、西班牙、法国、意大利等国的知名嘉年华设计和制作公司开展合作,开发了一系列丰富多样的特色戏服、主题音乐和表演艺术形式,并有机融合中国岭南文化特色,持续打造出不同主题、不同风情的世界嘉年华系列节目,让游客朋友不出国门便能领略世界文化的丰富多彩。(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薇薇 通讯员 穗文广旅宣)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