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成华区双水碾街道社区组织修剪树枝 “剪”除居民烦恼

2020年09月07日18:38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9月7日电 “我们院落居民都非常感谢街道和社区对院落改造维护的关心与支持,这面锦旗授予你们当之无愧!” 9月7日,成都市成华区双水碾街道升仙湖社区东沙锦翠小区的居民代表们自发将一面写有“人民电力为人民,优质服务暖人心”的锦旗送到了小区院落的施工现场,感谢街道、社区以及国网城东供电中心对院落环境整改的支持与帮扶。

据了解,连日来,经升仙湖社区及双水碾街道向相关供电部门反馈,协调园林局、城东供电中在东沙锦翠小区及附近街道开展了规模性地树木修枝裁剪和供电设备检查工作。

“我们居住的是老小区,小区内老树枝和电线叫交错纵横,很多枝叶都遮挡了居民们的窗户,导致采光不好,之前雷雨天气有居民发现在供电设备和树枝的交错处产生了火花,我们就马上向社区工作人员反馈”社区居民代表刘大姐说道,“他们今天能来,真是棒了我们大忙,我们由衷的感谢他们!”。

记者在现场看到,烈烈夏日,修建树枝的施工现场俨然有序。为避免裁落的树枝对行人和过往车辆造成伤害,升仙湖社区工作人员配合现场供电中心在每一处施工点进行有序的交通疏导。在此修剪过程中,东沙锦翠小区共修剪了近20余栋小区楼前树木。据了解,因施工原因整个片区已经全面停电,“我们通过日常的巡视和社区工作人员的反馈,了解到了这个片区的情况。立马勘查了现场并制定了施工计划”供电中心相关负责人说道,“在修裁树枝的同时,我们另一支队伍也在对整个片区的供电设备进行维护检修,我们的工作不是‘头痛医头脚痛医脚’,而是防患于未然,今天的工作是为了保障居民在即将到来的中秋国庆佳节能够正常用电,过的安心放心”。

而在双水碾街道的花径路社区辖区内,花径路社区工作人员一行人正把街道上杂乱、枯萎存在着安全隐患的树枝进行了集中修剪处理。修剪现场,社区工作人员分工合作,有的社区工作人员在路上提醒过往居民注意安全,有的则在树下与修剪的工作人员相互配合,确保安全修剪。

“适当的修剪不仅促进树木的开枝散叶,社区工作人员及时清除修剪的树木枝条,确保道路环境整洁、车辆行人通行安全。感谢街道社区工作人员为我们做的实事,真心为他们点赞!” 花径路社区居民李女士讲道。

“当收到居民的反馈,我们就意识到这个问题是迫在眉睫的。解决这个问题需要各部门和居民协调配合,我们相当重视。安全问题一直都是我们工作的重点。”双水碾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持续开展安全防范相关活动,提高居民安全防范意识,通过此次的修剪清理行动,不仅“剪”除了居民的烦恼,消除了安全隐患,切实做到了为民解忧,更为社区营造了天蓝、树绿的宜居环境,为创建文明城市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谭雨)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