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忠县白公祠文博景区将升为4A级旅游景区

2020年09月07日11:11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原标题:忠县白公祠文博景区将升为4A级旅游景区

  近日,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公示重庆市国家A级旅游景区新增名单,其中忠县白公祠文博景区榜上有名。

  按照有关规定,经景区自愿申报,相关区县景评委初评推荐,市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按程序组织评定,最终评选出11个旅游景区为国家A级旅游景区新增名单。其中,汉海海洋公园、江津会龙庄景区、石笋山景区、三峡移民纪念馆、忠县白公祠文博景区、奉节三峡之巅景区确定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忠县白公祠文博景区总占地面积150亩,由白公祠景区和忠州博物馆组成,是三峡黄金旅游带重要历史人文景点和全国范围内忠文化旅游集大成目的地。白公祠不仅是国内著名的两座白居易祠庙之一,也是全国范围内稀有的历史文化旅游资源。祠内有白园、乐天堂、四贤亭、龙昌寺荷池、木莲园、乐天诗廊等景点。2019年,白公祠古建筑群被公布为重庆市第三批文物保护单位。忠州博物馆是集收藏、保护、研究、展示、教育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博物馆。现有馆藏文物20000余件/套,涵盖23个文物门类。馆内展陈围绕“忠义之魂·大地史书”主题,常设“人文忠州”“忠义忠州”“多彩忠州”三大板块,是忠州三峡库区考古成果和文化研究的集中展现,也是全面了解忠州历史的大型主题。(华龙网通讯员 王斌)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