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保监发30张罚单 5机构被罚3.2亿元

2020年09月07日09:26  来源:广州日报
 

  财经速递

  9月4日,银保监会连发30张监管罚单,涉及5家金融机构,包括民生银行、浙商银行、广发银行、华夏银行和华融公司合计被罚3.2亿元。

  其中,民生银行违规为房地产企业缴纳土地出让金提供融资、为“四证”不全的房地产项目提供融资等多项违法违规行为,被银保监会罚没合计10782.94万元。

  浙商银行违规发售理财产品实现本行资产虚假出表、同业投资接受金融机构回购承诺等多项违法违规行为,被罚款10120万元。

  广发银行面向不合格个人投资者发行理财产品投资权益性资产、向关系人发放信用贷款等多项违法违规行为,被罚没合计9283.06万元。

  华夏银行内控制度执行不到位、生产系统存在重大风险隐患并引发较为严重后果等多项违法违规行为,被罚款110万元。

  华融公司违规收购个人贷款、违规收购金融机构非不良资产等多项违法违规行为,中国银保监会依法对该公司罚款2040万元。

  除了对金融机构,银保监会也对相关责任人员依法作出行政处罚决定,涉及多名时任分行行长、首席信息管。值得关注的是,华夏银行1名已被判处刑罚的责任人员,被处以终身禁业的行政处罚。(全媒体记者 林晓丽)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