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昭化:拓展就业渠道 促高校毕业生就业

2020年09月05日20:41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9月5日电 9月4日,广元市昭化区举办了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通过搭建起用人企事业单位与高校毕业生的交流平台,进一步拓展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推进用人单位与高校毕业生精准对接。

“刚刚我看到了一个自己非常喜欢的职位,是关于汽车销售的岗位,它的待遇福利都也不错,因为我本身也是比较喜欢汽车的女孩,准备再深入了解一下。”求职者王季表示。

此次招聘会吸引了众多高校毕业生前来竞聘,咨询政策、了解工作职责、填写资料……求职者们积极投递求职简历,就入职要求、工资待遇、个人发展等方面问题与招聘企事业单位展开细致咨询,并结合自身所学专业技术,签约心仪企业。

“我是一名去年毕业的大学生,最近刚回到广元,借助这个平台我找到了一份很不错的工作,在事业单位见习,感觉还是很不错的。”求职人员吴芷玲高兴的说。

此次招聘会昭化区内共有40余家用工单位参加,为高校毕业生提供了加工生产、会计、机关见习等400余个招聘岗位。同时,还在现场设置咨询点,为前去求职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提供政策解释、就业服务和指导。

“针对高校毕业生,我们企业也拿出了5个见习岗位,会根据他们的专业能力和技能,进行岗位分配。在待遇方面,我们也将按照基本要求来,并按照国家的相关规定购买社保,此外我们还将提供住宿 发放员工福利,主要让他们能够有一个安心的工作环境。”广元铁骑力士饲料有限公司人事专员邬青燕介绍。

招聘会当天有近900人进场参加招聘,295人达成就业意向。今年,昭化区还将通过招考录用一批、稳岗留用一批、创业扶持一批、企业吸纳一批、技能储备一批等举措,促进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尽早就业。(朱映江 杨黎明)

(责编:袁菡苓、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