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三个国家草原自然公园纳入全国创建试点

2020年09月04日07:09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9月4日电 据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发布平台官微消息,8月29日,全国草原旅游暨国家草原自然公园试点建设工作研讨会在呼和浩特举行。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公布了内蒙古自治区敕勒川等39处全国首批国家草原自然公园试点建设名单,这标志着我国国家草原自然公园建设正式开启。此次确定的39处国家草原自然公园试点,面积14.7万公顷,涵盖温性草原、草甸草原、高寒草原等类型,涉及11个省(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黑龙江省农垦总局,区域生态地位重要,代表性强,民族民俗文化特色鲜明。

四川省甘孜州巴塘县格木国家草原自然公园、甘孜州理塘国家草原自然公园、阿坝州红原瓦切国家草原自然公园上榜,作为国家草原自然公园首批创建试点,拟建设内容主要包括基础设施、生态修复、科研监测、生态旅游和科普教育等方面,为充分发挥四川省草原资源禀赋,在生态保护的前提下,开展好生态旅游、科研监测和文化宣传等活动奠定基础。?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