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季价格大幅跳水 有闲一族出游很实惠

2020年09月04日09:34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开学季价格大幅跳水 有闲一族出游很实惠

  进入9月份,随着暑期结束、开学季来临,国内旅游价格大幅跳水,机票+酒店的多日自由行产品起价只需要几百元,“抄底”旅游时节来临。

  “我给老爸老妈和岳父岳母订了9月中旬出发的桂林+阳朔双飞5日游,全程4星级住宿,只花了不到4000元。这个价格,前两周根本拿不下。”在福州市鼓楼区一家旅行社正在签订旅游合同的林辉告诉记者,“孩子都去上学了,我让辛苦几个月的老人家结伴去‘卡遛’一下,花钱不多,聊表孝心。”

  去哪儿更划算?从自由行产品大数据看,“9月国内游十大最具性价比产品(地点)”分别是厦门、张家界、哈尔滨、西安、青岛+崂山、三亚、桂林+阳朔、北京、贵阳、珠海。目前网上预订这些自由行产品,可获得打包优惠价格和一站式服务,非常便捷、实惠。

  “随着酒店价格下调,旅游者选择的自由度很高。”携程福建产品经理介绍,该平台与全国的航空公司、酒店合作,推出数千条热门国内自由行线路,相比暑期,折扣力度都很大。省内出发前往国内20多个省市,包括机票、酒店在内的打包产品起价只需要几百元。从起价看,热门的海滨海岛线路降幅最大,比如厦门、海口、三亚、青岛等;其次是热门旅游城市或者景区,比如张家界、西安、北京等;还有东北、内蒙古、西北等一些热门的避暑线路。

  数据显示,国内游价格大幅“跳水”最高超过50%。热门目的地人群不再拥挤,加上天气开始转凉,9月“最具性价比”旅游季节来临,对于有时间说走就走的上班族、老年退休群体是很好的出游时机。

  旅游抄底省钱攻略>>>

  哪些办法可以获得旅游抄底价格?业内人士向记者分享了几个诀窍:

  1.直播囤货。蹲守旅游平台的直播和预售产品,往往可以抢到独家特价。

  2.打包预订。预订机票、酒店打包自由行产品,获得优惠价格和目的地服务。

  3.薅平台羊毛。利用在线旅游平台的特定优惠日。比如,携程有“超值星期三”活动,门票等产品提供180元礼包,周三买、周末玩,不仅方便而且省钱。租车有“周三福利日”,提供50元全场通用券、100元大额券等优惠。

  4.一站式购买。比如在旅游平台预订机票、酒店、火车票、自由行后,可以再选择接送机、租车、包车游、当地向导等产品,更省钱。

  5.领券。利用地方政府、旅游平台发放的优惠券,也可省下一笔钱。

  6.新人优惠。旅游企业为吸引新用户会给新人提供优惠价格体验,比如租车大多有新人专享券包,可以0元租车。(福建日报记者 郭斌)

(责编:高红霞、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