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皮赏识的高材生”加盟了川足(超级比赛周)

2020年09月03日14:52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9月2日早,四川优必选俱乐部官方宣布一条消息。1995出生的95后球员肖鲲加盟四川优必选俱乐部。

这名球员之所以被人关注,很大的原因在于肖鲲是出自北大的校园足球体系的球员,可以说是一名“高材生”。当年他以理科441分的卷面分和北大高水平运动员男子足球招生测试第一名的优秀成绩,顺利敲开了北京大学的大门,就读该校信息管理专业。

肖鲲的职业足球生涯起步于2017年,司职后腰的肖鲲加盟当时的中乙球队苏州东吴俱乐部,并且在2019赛季以118次抢断成为当年中乙的抢断王。今年年初,肖鲲曾经签约了上海上港俱乐部,但由于试训失败,未能真正成为上港的一份子。但实际上,他和上港还挺有缘。2017年中国足协杯与上港交手前,肖鲲在比赛当天上午才完成了北大的期末考试,然后坐了六个小时高铁到苏州,几乎没有休息就穿上球衣首发出战。

如今,四川优必选看中了肖鲲,让他有机会在中甲赛场上施展拳脚。

关于这名“足坛高材生”,最出名的一条传闻莫过于他“被里皮赏识”的故事。

2018年10月里皮带领国家队在苏州集训,当时由于张琳芃、朴成等国脚受伤,导致分组对抗缺人。国家队方面联系了苏州东吴俱乐部,希望借几名球员作为陪练,肖鲲因此有幸参加了这场分组对抗。

事后,一度传出肖鲲在这场训练中深受里皮赞赏,有望破格入选国家队的消息,不过之后被中国足协方面否认。肖鲲当时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谈到了参加国家队训练的细节,表示训练结束后里皮专门过来和几个陪练握手,并对他说了一句:“小伙子,今天表现不错。”而这句话可能就是“里皮赏识肖鲲”传闻的来源。

今年中甲联赛赛程紧密,几乎三四天就要进行一场比赛,各队“板凳厚度”因此变得极为重要。随着肖鲲的加盟,四川优必选队的中场再度得到加强。汪嵩、张佳祺、王楚、阮君、肖鲲……中场的配置不亚于任何中甲强队。据悉,球队将于下周一前往江苏常州赛区,届时期待他们能有好的表现。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