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琳:切实保障米袋子、菜篮子、肉架子的安全

2020年09月02日14:23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各地、各部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把责任落实到位,按照职责分工,把工作做细、做深、做实,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要高度重视地质灾害防范,全面排查地质灾害隐患点,加强值班值守,主动做好避险工作;要树牢防范第一意识,提前做好各类灾害的预防,保证抢险救援科学有序;要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保持高度警惕,杜绝麻痹思想,确保全市平稳安全度过汛期。”

——8月16日晚,彭琳主持召开全市防汛减灾视频调度会议。

“继续发扬艰苦作战的精神,群策群力,继续努力,一鼓作气,全力抓好防汛各项工作,夺取抗洪救灾硬仗胜利。”

——8月18日晚,彭琳主持召开全市防汛指挥部工作会商会,调度工作情况,分析研判形势,部署任务措施。

“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既要生产上开源保障粮食供应,又要消费上节约,遏制舌尖上的浪费;要培养良好的风尚,深化节约宣传,建设节约型机关单位,倡导合理健康的饮食文化,坚决杜绝浪费现象;要保障生产供给,始终坚持粮食安全警钟长鸣,扎实抓好农业生产和重要副食品保供稳价,切实保障米袋子、菜篮子、肉架子的安全。”

——8月28日,彭琳主持召开乐山市委常委会议。

“灾后恢复重建是群众、企业和地方党委政府共同的任务,要坚定信心,加劲加力,共同推进灾后恢复重建,确保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尽快恢复。”

——8月31日,彭琳率队前往五通桥区,深入遭受“8·12”“8·18”洪涝灾害影响严重的乡村与企业园区,调研群众与企业灾后恢复情况。

(人民网四川频道整理)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