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底全国星级酒店不再主动提供一次性塑料用品

2020年09月02日09:42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2022年底全国星级酒店不再主动提供一次性塑料用品

  今年底全国范围内的餐饮行业禁止使用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吸管。到2022年底,全国范围内星级宾馆、酒店等场所不再主动提供一次性塑料用品;2025年底,将实施范围扩大至所有宾馆、酒店、民宿。

  昨日,记者从商务部官网了解到,商务部办公厅正式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商务领域塑料污染治理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并发布禁塑限塑“时间表”。记者注意到,禁塑限塑“时间表”对于不可降解塑料袋、一次性塑料餐具、宾馆和酒店一次性塑料用品三大品类,明确了阶段性任务和完成时限。

  其中,不可降解塑料袋分“三步走”。今年底,直辖市、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市城市建成区的商场、超市以及餐饮打包外卖服务和各类展会活动,禁止使用不可降解塑料袋。对于全部地级以上城市建成区和沿海地区县城建成区,2022年底,规范和限制集贸市场使用不可降解塑料袋;2025年底,集贸市场禁止使用不可降解塑料袋。

  在一次性塑料餐具方面,今年底,全国范围内的餐饮行业禁止使用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吸管;地级以上城市建成区的餐饮堂食服务,禁止使用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餐具。2025年底,县城建成区的餐饮堂食服务,禁止使用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餐具;地级以上城市的餐饮外卖领域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餐具消耗强度下降30%。

  在宾馆、酒店一次性塑料用品方面,2022年底,全国范围内的星级宾馆、酒店等场所不再主动提供一次性塑料用品;2025年底,实施范围扩大至所有宾馆、酒店、民宿。(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赵方圆)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