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下沉传帮带教 助力金川医疗服务能力大提升

2020年09月02日15:43  来源:阿坝新闻网
 
原标题:专家下沉传帮带教 助力金川医疗服务能力大提升

  为实现百姓在家门口享受专家教授高超精湛的技术和服务。近日,金川县中藏医院邀请浙江省诸暨市中医医院中医师以讲课、坐诊、查房等形式开展指导工作。

20200901152942.png

  一大早,记者在金川县中藏医院看到,前来咨询就诊的群众络绎不绝,专家通过中医的望、闻、问、切详细询问患者病情,对前来就诊患者进行细致的诊查,热情耐心为每一位患者指导用药,截止目前共诊治患者1200余人次。

20200901154025.png  

  期间,专家组成员还深入各科室,对住院患者进行了会诊,查房,指导用药。同时研究制定了详细的诊疗方案,与患者进行了沟通交流。

20200901153414.png

  据了解,自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开展以来浙江省绍兴市共有57人名援建医生,下沉到金川县各乡镇医疗机构,有效填补了部分科室技术空白,同时,每周固定开展一次培训班,截至目前共累计培养卫生专业技术骨干3000余人次。(金融媒记者:杨正红)

(责编:高红霞、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