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大熊猫文化旅游周开启 境外游客饱览“安逸四川”

2020年09月02日07:38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创新视角开启“云端”大熊猫文化旅游周 境外游客饱览“安逸四川”秀美风景

  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

  雅安碧峰峡大熊猫基地。

  四川,大熊猫的故乡与生活家园。作为四川极具辨识度的旅游形象代表,萌趣活泼的大熊猫早已享誉全球。

  8月31日,为期一个多月的2020中国四川(云端)大熊猫文化旅游周(以下简称“‘云端’大熊猫文化旅游周”)落幕。作为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以下简称“省文旅厅”)启动的首个“云端”大熊猫文化旅游周活动,在各大国内外网站持续“刷屏”,掀起了一阵线上“熊猫热”。

  与熊猫“云会面”感知四川旅游形象

  受疫情影响,今年境外游客难以实现“安逸四川之旅”。“为让境外游客亲近大熊猫,便捷地浏览四川风光大片和人文故事,我们通过‘云端’大熊猫文化旅游周平台,向全球游客开启了线上感知大美四川、安逸四川、生态四川、人文四川的窗口,呈现别样视角下大熊猫栖息地的自然与人文魅力。”省文旅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袁世军介绍,本次“云端”大熊猫文化旅游周提供了英语、俄语、日语、韩语、西班牙语等多语种版本,面向全球游客推广。

  数据显示,四川是大熊猫栖息地,有大熊猫自然保护区16个,大熊猫存量占全国的80%以上。四川圈养的种群大熊猫数量位居中国第一,野生大熊猫足迹遍布全省10余个县(市、区)。在“云会面”中,海外游客不断饱览四川大熊猫栖息地的丰富美景资源:高山深谷中原生态的舒适环境,茂密竹林森林提供的丰富食物……凭借独特的地理地貌、优良的生态脉络,四川成为了游客心中名副其实的大熊猫故乡。

  吃饭、睡觉、爬树……近日,记者走进大熊猫栖息地,第一时间将捕捉到的大熊猫萌态在线传递给境外游客。通过数百张实地记录照片、多角度视频,让广大游客一饱眼福,持续感知大熊猫的“安逸”生活,以及成千上万种珍稀动植物、巴山蜀水之间的优美风景。

  创新“熊猫”产品全新视角吸引海外游客

  “云端”大熊猫文化旅游周体验远不止于游客在网上观光。记者从省文旅厅获悉,一个多月来,“云端”大熊猫文化旅游周持续发布产品约20个,境内外推广超7个国家,“熊猫热”效应明显。

  此外,本次“云端”大熊猫文化旅游周还首次发布了两大主题共计4条大熊猫栖息地之旅线路,以大熊猫自然保护区和人工大熊猫繁育基地两大类栖息地为主线,从川西、川北、成都平原、川南四个方向切入,由川西熊猫老家秘境行、川北熊猫公园世遗行、明星胖哒探馆行和胖哒餐桌打卡行组成。并搭配两张趣味线路图和4集“我在胖哒家”行进式vlog,全方位向游客呈现丰富多彩的自然四川和人文四川。

  同时,为了创新视角展现别样四川,省文旅厅还推出“高空视角——走熊猫老家”、“三位视角——看别样四川”两大主题动画,让游客换个角度感受不同的熊猫家园魅力。此外,省文旅厅还联合境外网络平台,开设多个“Sichuan,more than pandas”英文专题,形成线上游四川的热烈氛围,邀约海外网友一起去解开“美丽四川熊猫家园”的自然和人文“密码”。

  悉尼中国文化中心和中国驻悉尼旅游办事处主任肖夏勇表示,“云端”大熊猫文化旅游周期间,在悉尼中国文化中心官网制作的“美妙的探索——四川大熊猫栖息地之旅”线上展,吸引了不少当地游客。“不少网民在网站和社交媒体留言,盛赞大熊猫‘太可爱了’,对未来到四川旅游充满热情和期待。”肖夏勇补充说。

  “‘云端’大熊猫文化旅游周虽已落幕,但四川大熊猫之旅不落幕”。袁世军告诉记者,接下来,四川省将围绕大熊猫核心品牌,精心策划,扎实做好“云游四川”线上活动,还将推出天府旅游名县、川菜、三国文化、唐宋诗词文化、四川观花观鸟之旅、藏羌彝等系列主题宣传,深挖主要客源国的市场潜力,开拓新的客源地,让境外游客和旅游业界云端感受四川文旅魅力,为“疫”后市场恢复做好准备,刷新四川文旅“Sichuan,more than pandas”核心品牌新形象。(四川日报记者杨艺茂文/图)

(责编:高红霞、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