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岁萌娃捡到手机上交派出所 警察为他准备了特殊的“开学第一课”

2020年09月01日08:17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原标题:一张“精致”的奖状

  颁奖现场

  8月26日下午,6岁男孩小豪(化名)在怡和E区步行街附近玩耍时,偶然捡到了一部白色手机。捡到后没有找到主人,小豪在妈妈的陪同下把手机送到了就近的成都龙泉公安分局怡和派出所。

  当晚6点过,接警的民警苏剑勇、弓建国做好了登记。这部手机很快就找到了主人。

  8月28日是成都很多小学开学报到的日子。当天6岁男孩小豪正式成为一名小学生,背上书包、拿到课本,迎来自己的开学第一天。当天下午,在家长的陪同下,小豪来到成都龙泉公安分局怡和派出所。为了表扬小豪几天前捡手机上交的拾金不昧行为,警察叔叔拿出提前设计、准备好的奖状,由派出所年龄最大的民警颁发给小豪。

  事后,怡和派出所所长刘波回忆,“当时就想,在开学那一天,送给娃娃一张奖状,主要是希望可以从小对娃娃幼小的心灵进行积极正面的引导。”刘波说,他们专门找了广告公司设计奖状,奖状最上方是大大的警徽,奖状上写着:“对于你拾金不昧的精神和行为,警察叔叔们为你感到高兴,为你点赞!”

  “当时拿到奖状还是很开心的,他会觉得做了这样的事很高兴。”小豪的妈妈透露,小朋友说,想把奖状挂在墙上。(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胡挺 颜雪 图片来自警方)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