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赛季中甲第一阶段赛程出炉 成都兴城、北京人和携手“揭幕”

2020年09月01日08:06  来源:成都日报
 
原标题:成都兴城、北京人和携手“揭幕”

  昨天下午,中国足协官网公布了2020赛季中甲第一阶段比赛的赛程。赛程显示,2020赛季中甲将于9月12日在成都拉开帷幕,持续到10月15日结束,总共34天。

  因为疫情的原因,2020赛季中甲开幕不会举行过于盛大的开幕式,按照中国足协的规划,9月12日18:40将在成都双流体育中心举行简短的开幕式,随后成都兴城人居将和北京人和进行揭幕战的比赛。四川的另一支中甲球队四川优必选队则将于9月13日19:00在常州赛区的江阴体育中心迎战“东道主”昆山FC队,这也是2020赛季中甲第一阶段首轮的最后一场比赛。

  2020赛季中甲第一阶段的比赛,因为时间更短,所以赛程也更为紧凑。在从9月12日开赛,到10月15日结束的短短34天时间里,一共要进行10轮共计90场比赛,也就是说平均一天要进行差不多3场比赛,平均每支球队3.5天就要进行一场比赛,其比赛密度已经超过了2020赛季中超联赛第一阶段,对中甲18支球队队员的体能储备以及球队的板凳深度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除此之外,因为疫情,2020赛季中超第一阶段比赛,中国足协全部任用本土裁判,错判、漏判已成为当下中国足坛关注的焦点。中甲裁判能力和水平还要低一个档次,如何确保他们执法的公平公正且不出纰漏,恐怕是中国足协当下最该考虑的问题之一。(记者 胡锐凯)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