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长期梳中分 分线处的发缝会变宽 这是真的吗?

2020年09月01日09:48  来源:重庆晚报网
 
原标题:女生长期梳中分 分线处的发缝会变宽

  近日,一篇“喜欢留中分的姐妹要注意了”的帖子引起了不少人的注意。这则话题下有一组中分的发型图片,图片显示随着中分的时间越长发缝越来越宽,还配文:缝要经常换换,不然会变宽……该话题让不少网友看后吓得立马摸一摸自己的头顶。市民刘安秀说,她几十年的发型都是中分,如今分线处的发缝确实比较宽,“这难道真的是中分给惹的祸?”她发出这样的疑问。

  几十年中分发缝的确宽

  家住九龙坡区金茂悦的刘安秀上个月刚满50岁,是一名家庭主妇。她告诉记者,从她小时候起,发型一直保持的是中分,“中分方便打理,几十年都已经习惯了。”从刘安秀发来的照片看,仍然保持着中分。不过,记者看到,她的中分处的发缝却比较宽。

  “以前不是这样的,我都不知从哪一年开始发缝变宽的。”刘安秀说,她从来没有染过发,也没有烫过发,认为自己的发质还是不错,唯一不好的地方就是有些干躁。刘安秀说,发缝宽了自己看上去要显老一些,但从来没有思考过是什么原因导致,“现在我才在想,难道真的是长期中分导致的?”

  记者注意到,关于“长期保持中分发缝变宽”的消息在网上有很多,建议发型分缝要长期换。有人表示,发缝长时间不变,头发长期只受一个方向的力,就容易造成牵引性脱发。

  美发师:更多是视觉上感觉发缝变宽

  头发长期保持在一个地方分缝真的会导致缝隙处脱发,从而让发缝变宽?对此记者咨询了有十多年美发经验的唐青海。“头发长期在一个地方分缝,毛囊就会向两个方向生长,拉宽了横向的距离,因此看上去发缝就有点宽。而偶尔在一处分缝,毛囊是直立的,相比起来,长期在一处分缝的缝隙也会宽一些,给人的一种感觉就是长期分缝的地方头发变少了,但这更多只是视觉上的感觉。”唐青海说,如果头发本身没有脱发的病因所在,中分发缝不会越变越宽。

  医生:头发有病灶基础发缝才会变宽

  记者还咨询了重庆市人民医院(三院院区)皮肤科主任薛茂,他表示,如果是头皮或毛根部没有病变的情况下,从理论上讲,脱发与发型没有根本的联系。只有在有其他脱发病灶基础的情况下,头发的根基本身就不稳,长期保持在一处分缝,分缝处受到的牵拉力比其他部位的受力稍微大一点,就可能会更容易掉一些,掉了之后随着分缝拉开的距离,就会更加显现一些。(重庆晚报-上游新闻记者 张春莲)

(责编:章华维、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