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西甲官方出来为巴萨站队?(超级比赛周)

2020年09月01日11:09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梅西离开巴萨的传闻愈演愈烈,甚至已经往“成真”的方向越走越远。此时,关心梅西未来的不只是巴萨以及阿根廷人的潜在下家,连西甲官方都忍不住站出来发声了。

两天前,西甲官方声明,宣布站在巴萨这一边!该声明写道:只有支付7亿欧元的解约金,梅西才能离队。

声明的意思很明了:梅西不能这么轻易走了!当然,这样的举动引来了疑问:为什么俱乐部与个人的合同,官方来凑热闹?

其实道理很简单, 梅西在巴萨,就意味着票房。两年前,西甲已经放走了C罗。但那时的情况不一样,葡萄牙人想走,皇马也不做挽留,合规合理。

但梅西这次闹离队不一样,一是合同存在争议,二是如果他走了,西甲就“绝代双骄”两个都没了。

在巅峰时期,除了梅西、C罗,包括贝尔、苏亚雷斯、内马尔等人都是在最好的时刻来到了西甲,西甲成为了世界足球的中心,顶级球星几乎都在皇马与巴萨。然而,本赛季西甲球队在欧冠表现糟糕,成绩下滑是不争的事实。C罗离队后,巨星离队潮的情况开始出现,西甲很受伤。一旦梅西离开,西甲在竞技层面以及关注度上很可能会急速下滑,这是巨大的打击。

近期,网上一直有关于“梅西离开,你还熬夜看西甲吗?”这样话题的讨论。这是之前罕见的,还有不少效力过足坛名宿也表示,没有梅西的巴萨已经不是巴萨。

留在诺坎普,梅西或许还能传帮带,就像小罗当年对他做过的一切。他依然是最大的牌面。但这是巴萨的一厢情愿,被“啃老”?梅西不干了。年暨知命,亷尚愈高,冰心与贪流争激,霜情与晚节弥茂。

现在的问题在于,如果违约金依然生效,那没有俱乐部会为买断梅西。球王和巴萨的分歧还会继续,不论眼下梅西转会与否,二者不欢而散已趋于必然。

另外,西甲官方的站台,起不到本质作用。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