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开战即传“噩耗”球员首现新冠病毒阳性

2020年09月01日09:28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球员首现新冠病毒阳性

  北京时间昨天,2020年美网公开赛正赛揭开战幕,包括男单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前赛会冠军大阪直美、科贝尔等名将悉数亮相。这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进行的首场网球大满贯赛事,也是美网历史上首次出现“无观众进场”的比赛。不过,即便如此,美网组委会忐忑的心还是在开赛前一刻宣告“破碎”,因为,在赛前一天已有球员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这也是赛会自8月15日对参赛人员进行核酸检测以来,7000次检测中的第二例阳性、首位球员阳性。据悉,这位球员是男单17号种子、法国球员贝努瓦·帕尔雷,而和他有过亲密接触的同胞加斯奎特、丘里奇等已经被要求暂时在酒店自我隔离,并接受核酸检测。

  据美国媒体报道,被检出阳性结果的帕尔雷直接宣布退出比赛,这也为美网组委敲响警钟。

  今年年初,全年首项大满贯赛事澳网公开赛在海外疫情尚不严重的时候顺利举行,但随着疫情蔓延全球,法网和温网相继宣告延期举行或直接取消。这样,美网从赛程顺序上就由最后一场大满贯赛事变为第二场,但仍然只能在空场情况下举行。

  根据外媒透露,法国选手加斯奎特、马纳里诺、瓦塞林、巴莱尔等已被锁定并在等候通知,如果遵照严格的隔离政策,他们将无缘本届美网,甚至“有家不能回”。据悉,和帕尔雷过从甚密的人员多达11人,他和丘里奇以及多位法国同胞球员打过比赛,如果其中有人确诊,美网将面临非常严峻的危机。

  根据赛程,男单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女单头号种子普利斯科娃都将登场比赛。赛会男单2号种子蒂姆表示:“有许多人都参与这次比赛中,有人被检测出阳性的可能性自然会大。我现在只是希望帕尔雷一切都好,也希望所有参与赛事的人一切都好。”

  今年,美网继续夜场秀,小德在北京时间今早7时左右登场,首轮迎战德祖赫;随后是大阪直美和土居美咲的比赛。(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孙嘉晖)

(责编:章华维、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