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财经大学也有附中了 附属实小同步亮相

2020年08月31日07:38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原标题:西南财大也有附中了

  近日,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从成都温江区教育局获悉,温江区大学城区域即将增添两所公办学校:西南财经大学附属实验中学和西南财经大学附属实验小学。

  据了解,西南财经大学附属实验中学是一所“两自一包”公办学校,实行“教师自聘”、“管理自主”、“经费包干”的“两自一包”管理体制。作为温江区政府性投资项目之一,学校于2018年3月动工,历经两年多时间建设,将于今年9月正式开学。

  学校占地43.70亩,建筑面积29645.11平方米,以划片区招生的方式招收和盛、东宫寺和天府科技园辖区的学生。在班级数量方面,学校设置了36个班,现只招收七年级6个班的学生,共300人。

  在师资方面,学校教师学历水平均是本科以上,其中有5名硕士研究生。张兵校长表示:“西财附中将深耕西财文化,着力打造设施一流、理念一流、管理一流、质量一流、形象一流、口碑一流的高端学校,建设研究型、学习型和创新型可持续发展的温暖校园。”

  而西南财经大学附属实验小学位于温江区天府海天路296号,也是一所采用“两自一包”管理体制的公办学校,占地面积约55亩。主要生源为学位划分的本地学生、随迁子女,2020年秋季只招收一年级新生530人,共设有11个班。

  该校校长赵蓉介绍,作为一所新建的学校,西财附属实验小学将在办学条件、师资队伍、教育理念、教学资源等方面与西南财经大学实现共享提升,并结合科技园、大学城等科技、人文、高校资源,致力于建设一个具有创业家精神的成长型组织,回归教育本质,立足当下、放眼未来,实施“全息素养”、“场景革命”、“教育+互联网”三大办学策略,进而形成西南财经大学附属实验小学独特的办学模式。(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蒋超 陈兴隆 实习生 陈柏宇)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