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自流井区:人武官兵情暖贫困学子

2020年08月31日19:51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8月31日电 秋风送爽,又到开学之际,对口帮扶村贫困学生能否顺利开学牵挂着人武部官兵的心。8月27日,自贡市自流井区人武部部长汪鲲、政委赵金龙带队前往对口帮扶的仲权镇百胜村,开展教育帮扶慰问贫困学生活动,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去人民军队的关爱。

慰问中,该区人武部领导与贫困学生及家长进行集中座谈,详细了解学生学习、生活、家庭等情况。此外,还现场交流了自己上学求知改变命运心得,鼓励孩子们要树立信心,自立自强,克服困难,发奋读书,争取长大后成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才。即将步入高中的贫困学生刘圆圆接过慰问金激动地说,“感谢党和政府,感谢解放军,没有你们资助,我早就辍学了,我一定会加倍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回报学校、回报社会。”

据了解,在连续九年对口帮扶百胜村中,自流井区人武部始终把扶贫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始终把关心关爱贫困学习成长问题作为大事来抓,先后筹措资金6万余元。每年“六一”、开学前组织慰问贫困学生活动,为贫困学生送去助学金、学习用具等,力所能及地帮助贫困孩子解决上学中的实际困难,让他们全身心投入学习中。(尚永高 李正文 陈兵)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