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化报道流程减少扎堆 四川文化传媒职业学院高效迎新

2020年08月31日12:11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8月31日电 (郭莹)近日,四川文化传媒职业学院开始为期两天的迎新工作,严格的自我审查、精心设计新生报到流程,校园官方媒体多次发布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内容,力求严防严控,同时确保2020年迎新工作顺利有序进行。

四川文化传媒职业学院2020级新生报到手册和流程中,严格要求迎新工作人员和报到新生要全程佩戴口罩,进校门前新生和家长需出示国务院行程码和天府健康码,并进行体温测量。在两天的迎新工作中,负责防疫查验的工作人员作为迎接新生的“排头兵”,口罩挡不住他们灿烂的笑意,一边协助新生进行防疫查验、一边提醒新生进校后的注意事项及大概流程,周到的帮助和引导让文传新人心生暖意。

今年的迎新服务工作十分强调高效快捷,一方面简化报到流程减轻新生负担,另一方面也更好地落实了减少扎堆的防疫要求。同时,新生进入校门后便会有志愿服务工作者全程带领和协助。迎新两天持续高温,志愿者们顶着烈日帮新生拎包、指路,每个需要帮助的地方都能看到志愿者奔跑的身影。“有学长学姐们的帮忙,感觉心里踏实多了,他们还贴心的为我和爸妈拍照留念。”一位前来报到的2020级新生说。

在经历了疫情期间学院的暂时宁静后,2020级新生的到来让校园重现生气蓬勃。做好开学防疫措施的同时,让新生感受到“宾至如归”,对新生充分表达关心关爱是体现学院水平、展现学院形象、打造学院品牌的重要举措。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