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学者寻访“丝路甘孜”民族交融文化遗存

2020年08月31日21:00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启动仪式现场。主办方供图
启动仪式现场。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成都8月31日电 (朱虹)为探寻、挖掘散落在“丝路甘孜·康藏秘境”中的人文、历史、艺术等艺术价值,日前,来自北京和四川的历史、人文、音乐、美术、旅游等领域和学科的专家学者来到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

据悉,甘孜州境内有关南丝路的丝绸、唐卡、壁画、美术、建筑、非遗、历史遗迹和遗址、民间音乐和藏族音乐、民族艺术和民间艺术、对外交往历史、文化旅游资源保护与利用等,皆是专家们此行科考关注重点。

四川省社科院老师陈杰说,此行会发现新东西,了解新资源,将进一步带动甘孜州文化旅游产业和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四川省社科院老师昝宝毅以及十几位专家学者畅所欲言,纷纷表示期待零距离、多角度揭晓南丝路的真正价值所在和对人类文明、文化等方面的影响和现实意义。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