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雨城区人民法院立足本职强化沟通 推动营商环境法治化建设

2020年08月31日09:42  来源:四川新闻网
 
原标题:雨城区人民法院立足本职强化沟通 推动营商环境法治化建设

  为切实发挥审判职能作用,积极推动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雨城区人民法院民商事审判庭精心组织开展“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专项联络活动,着力推进营造良好法治化营商环境,更好地为构建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区域营商环境提供司法助力。

  8月27日,雨城区人民法院民商事审判庭邀请企业界人大代表及商会代表共10余人,在草坝法庭旁听了四川金德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诉朱某某等股东损害债权人利益责任纠纷一案的庭审。庭审结束后,民商事审判庭法官与代表们就旁听感受进行了交流,代表们表示通过庭审收获很大,对法院在推动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中的做法予以肯定,希望法院在今后多开展此类旁听活动,并对旁听案件类型的选择提出了有益意见建议。

  在下一步工作中,雨城区人民法院将不断延伸司法服务触角,通过邀请企业界人大代表、商会代表旁听庭审、开展座谈、走访企业、专题法治培训等方式,使法院工作更加契合人大代表关注热点,让企业界人大代表、企业家们“零距离”接受法治教育。同时,畅通法官与人大代表的沟通交流渠道,让人大代表真切地感受到法院联络工作的常态性、主动性、服务性,确保专项联络活动取得实效,切实推动法院审判和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的开展。(王燕梅)

(责编:李强强、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