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朋友七夕爽约我好受伤

2020年08月31日09:52  来源:重庆晚报网
 
原标题:女朋友七夕爽约我好受伤

“我就想不通了,只是想跟爱的人一起过个情人节,这个要求很过分吗?”8月27日,网友“狄确良”称自己因女友在七夕丢下自己,转而选择跟闺蜜一起过感到不满,导致情侣间吵了一架。

女友七夕爽约好郁闷

昨天,记者联系上这位网友,他叫狄昊,今年26岁,女友姓唐,今年24岁,狄昊平时都叫其女友昵称“糖糖”。“我和糖糖是今年3月认识的,彼此感觉都很不错,5月20日我主动表白,然后确定了关系。”

“今年七夕是我跟她恋爱后遇到的第一个‘情人节’,所以在8月22日我就提前跟她约好七夕那天下了班一起吃饭看电影,她当时也开心地答应了。”不料到了当天上午,糖糖突然说她刚想起来25日是闺蜜生日,因为很早就答应了闺蜜,所以没法和我约会了。”狄昊当时非常失落,“我提议让她带我一起去,这样既能一起过节,又能认识一下她的朋友,没想到却被她拒绝了。”最终,狄昊过了个孤独的七夕。第二天,他带着情绪打电话去找女友要个答案,却吵了一架,目前两人仍在冷战中。

闺蜜生日不得不去

记者联系上其女友唐小姐,她告诉记者:“爽约是我不对,事先没发现闺蜜的生日刚好在七夕那天是我的疏忽,他生气我也可以理解,但确实是事出有因。”

据介绍,唐小姐跟闺蜜倩倩是十几年的好朋友了,只要条件允许,几乎每年两人都会参加对方的生日会。“今年情况比较特殊,倩倩年底就要嫁到上海去了,也计划在那边定居,以后我们就不是每年都有机会为对方庆生了,所以这次生日我说什么也是该去的。”至于为什么不愿意带上男友一起去,唐小姐解释说:“我是想等我们的关系再深入再稳固一些,再把他介绍给我的朋友,希望他能谅解我。”

七嘴八舌

昨天,记者把狄昊的困惑分享到了论坛里,看看大家怎么说吧。

小青(29岁,女,室内设计):既然人家女生都解释了,是因为闺蜜要嫁到外地,那我觉得男生就应该体谅一下吧,这算是特殊情况。

刘超(31岁,男,人事):可以理解男方为什么生气,换我可能也会心头不舒服,就是那种期待落空的感觉吧。情侣之间还是要多沟通。

秋秋(24岁,女,自由职业):3个月的感情能跟人家十几年的感情比吗?这男的也太玻璃心了。

专家点评

沟通理解是稳定感情的关键

情感专家吕文霁认为,想要维持一段稳定且和谐的恋爱关系,彼此的沟通、理解与体谅是必不可少的。就这件事而言,既然唐小姐爽约是事出有因,狄先生就应予以谅解,不必因一时情绪而与女友争吵;另一方面,唐小姐先答应了又因故取消约会,也有不妥之处,建议向男友耐心解释一下原委,不宜态度过于强硬。(重庆晚报-上游新闻记者 王抒寒)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