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甲,成都准备好了(超级比赛周)

2020年08月30日16:04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中国足协此前在苏州召开了新赛季中甲俱乐部会议,正式确定了中甲新赛季的开赛时间为9月12号,成都、常州、梅州为比赛的三大赛区。

据了解,成都赛区将有三个球场承办中甲赛事,分别是双流体育中心、都江堰凤凰体育场以及龙泉驿专用足球场,可以满足赛区6支球队的比赛要求。

成都这次能成为2020赛季中甲联赛的三个赛区之一,是中国足协对于成都组织和执行高水平的赛事能力、作为赛事名城的体育氛围等多方面的认可。而成都和足球,可谓颇具渊源。1994年甲A联赛在蓉开幕,拉开了中国足球职业化篇章;2008年中超联赛开幕式,亦在成都举行。成都“金牌球市”的美名早已传遍大江南北。从1993年承办世预赛中国队主场的比赛开始,成都承办过2004年男足亚洲杯、2007年女足世界杯等大赛。2010年后,成都自创品牌赛事“熊猫杯”国际青年足球锦标赛,已成为一项具有较高知名度的国际赛事,而成都的赛事组织、执行能力也受到各方的交口称赞。

事实上,今年五、六月开始,围绕着中甲承办赛区的传闻一直不绝于耳。“成都、南京、苏州”“成都、河北、苏州”“成都、都匀、梅州”……其他地点在变,唯有成都始终稳居候选赛区的行列。

中甲第一阶段比赛从9月12日到10月15日,而且各队都会提前一段时间入驻隔离酒店,届时将在隔离酒店封闭生活40天左右。长期的封闭隔离势必对球员的心理、精神状态带来一些不利的影响。这一方面,已经在中超联赛中有所体现。而成都足协在这方面也未雨绸缪,已经与酒店沟通,为隔离区的球员、工作人员增添了台球室、健身房、游泳池等休闲娱乐设施,以丰富球员、工作人员的业余生活,调节封闭环境下人员的心理状态。

目前,中超的苏州赛区和大连赛区实行的是各个场馆观众看台“条件成熟一个,有序开放一个”。至于中甲联赛,前期肯定还是无观众比赛,球迷朋友暂时只能通过电视转播来收看成都赛区的比赛。

作为成都赛区种子队,成都兴城队与北京人和、呼和浩特、泰州远大、北京北体大队分在A组。同城的四川优必选落入C组常州赛区,同组对手为昆山FC、黑龙江FC、长春亚泰、南通支云、新疆雪豹纳欢。业内人士的判断是,根据A组抽到的对手,成都兴城运气不错。对于赛季目标,成都兴城足球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姚夏仍显得很低调:“争取进入小组前两名,晋级第二阶段冲超组的比赛。”

此次中甲比赛更加考验赛区的综合办赛能力,更是一次展现成都办赛能力、接待能力、保障能力的契机。承办新赛季中甲联赛,能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增强成都范围内大型场馆利用率,为世界赛事名城建设贡献属于足球的力量。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