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哥违停扶起跌倒老人 雅安交警:传播正能量,免去处罚

2020年08月29日08:34  来源:川报观察
 
原标题:的哥违停扶起跌倒老人 雅安交警:传播正能量,免去处罚

  出租车违反停车规定,在不允许停车的道路上停车,交警却表示,不处罚!

  这是怎么一回事?

  事情发生在8月的一天,接近下午2点,温度较高,出租车上的温度表显示室外温度35℃。出租车司机周亚川在石棉县石永线(小地名川心店)附近正在行驶,此时他看到一位老婆婆倒在地上,很吃力想要爬起来,但许久都不能站起来。据悉,该名老人原本就有残疾,拄双拐走路。

  看到此情况,没有思索,周亚川便将车停到路边,打开双闪,迅速走上前去将老人从地上扶起来。周亚川表示,当时在他车后,还有私家车要过此路段,但没有一个人按喇叭的。后边的一名驾驶员还将这感人的一幕记录下来,网友们纷纷为其点赞。

  “能帮一把是一把。”周亚川说,虽然曾在新闻上看到过有见义勇为者被讹的情况,但是看到当时情形,想也没想就去扶老人。而他平时就是一个助人为乐的人。

  事后,石棉公安交警表示,虽然此条路不允许停车,但出租车司机停在此处属于情有可原,是在做一件好事,虽然其违停,但对其免于处罚。

  那么,什么情况下违反交通法规不会处罚呢?

  交警说法

  ▲因避让执行紧急任务的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而产生的违反标线、违反信号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将不予处罚。

  ▲因交通技术监控设备记录或者录入道路交通违法信息管理系统的违法行为信息中,有证据证明救助危难或者紧急避险造成的,应当予以消除。

  ▲如果你属于不予处罚或者可以免于处罚的情节,但还是接到了处罚通知,可以保留证据到交警部门进行申诉,交警部门将优先进行查证核实并做出处理。

  ▲警车、消防车、急救车、工程救险车执行紧急任务时,对于超过设定时间内不避让的,由交警进行人工甄别,符合证据图片要素的,将作为违法信息录入执法库,依法予以罚款、记分处罚。(任怡 川报观察记者 文莎)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