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五冶承建的宜宾长宁11所灾后重建学校项目圆满交付

2020年08月28日18:28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交付仪式现场。中国五冶集团供图
交付仪式现场。中国五冶集团供图

人民网成都8月28日电 (王军)今日下午,“6?17”长宁地震灾后重建学校类项目竣工暨全县学校开学仪式在宜宾市长宁县双河镇中学,标志着中国五冶在长宁承建的11所灾后重建学校项目全部圆满交付。宜宾市、长宁县有关领导,中国五冶集团代表,以及学校、教师、家长和学生代表现场见证。

中国五冶承担重建的11所学校分布在长宁县多个乡镇,包含双河镇九年义务教育学校、双河镇富兴义务教育学校、梅硐职业中学校、梅硐镇中心小学校、硐底镇石垭小学校、硐底镇中心学校、龙头镇官兴乡义务教育学校、花滩镇中心幼儿园、长宁镇安宁初级中学校、长宁镇安南小学校、竹海镇中心小学校,总建筑面积约5万平方米。

由于工程点位分散,“战线”较长,为了高效完成重建任务,帮助受灾的师生早日重回校园,中国五冶负责重建的项目团队根据学校所处的不同位置,在仔细勘察地质地貌情况的基础上积极献策,提出优化设计的合理建议,帮助提升整体进度。同时还从结构类型出发对作业队伍进行合理调配,保证人、材、物有条不紊。针对大型机械无法前往偏僻位置的问题,项目团队还采用了小型机械“打组合”的方式保证了同等施工效果。

据了解,中国五冶是四川省应急抢险和灾后重建的重要力量,自宜宾长宁“6?17”地震发生以来,中国五冶勇担社会责任,第一时间派遣专家参与受损房屋鉴定,捐赠过渡性安置房116套、各类物资20余万元,仅用44天就完成了82所学校共200余栋的房屋维修工作。此次长宁县教育系统灾后重建抢险救灾工程的圆满完工,将进一步助力当地群众回归正常生产生活。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