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洲坝万达金恒德联手 文创项目落户眉山

2020年08月28日15:27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8月28日电 四川省眉山市东坡区人民政府与葛洲坝集团、万达集团和金恒德集团签署项目投资协议,标志着全球三大传媒集团之一的美国维亚康姆国际文创项目正式落户眉山。

这是维亚康姆集团在中国的第一个大型文创项目。

维亚康姆国际文创项目是近年来眉山市引进的除乐高乐园、恒大童世界等高端文旅项目外的又一重大文创项目。这些项目建成后,眉山将构建文旅、文创、文博完整产业链,真正成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内首选的重大文创产业基地。

本次签约的维亚康姆国际文创项目主要围绕尼克、MTV等著名品牌,落地动漫、音乐、影视三大板块。以尼克欢乐世界为主动力,结合维亚康姆集团的内容优势,万达集团文化产业的品牌、设计、运营优势,葛洲坝集团的资金、建设优势,融入东坡文化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元素,共同导入以内容开发、IP创作产业为核心的上游产业,创新打造领先全球的游乐体验园区、旅居度假区,带动以创意体验、演艺展示、主题度假、酒店餐饮、文化产品交易为主要内容的中游产业,结合以衍生品研发、创作、生产、销售的下游产业,并融合国内一流高校资源,着力打造世界级数字文创新城。

维亚康姆国际文创项目作为“眉山新八景”中的“一城”,是眉山全力推进的重点文创项目,将构建产学研游于一体的文创新业态。

项目建成后,将引入“世界音乐大会暨MTV亚洲音乐盛典”,每年举办文化音乐演出类活动10场以上,吸引年游客量约300~1200万人次。力争每年制作儿童频道内容5集以上,创作创新型品牌IP3个以上。

近年来,眉山市依托文化、生态、区位三大优势,牢牢把握开放合作“新引擎”,紧紧抓住招商引资“牛鼻子”,大力实施全球招商,广泛开展区域、国际合作,引进了全球第二大文旅产业综合公司——英国默林娱乐集团、全球第三大医疗集团——日本德洲会、全球三大传媒巨头之一——维亚康姆集团等世界知名企业,不断推动文旅产业走向国际化、高端化、品牌化,蓄积了强劲发展动能,正逐渐成为国际化文创旅游城市。

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在致辞中表示,眉山是东坡故里、长寿之乡、历史悠久、文脉深厚、城市生态环境优越,随着国家级天府新区的建设,眉山迎来了历史上最大的发展机遇,万达集团十分看好眉山,将眉山作为万达四川投资的核心城市。

28日,万达集团还与天府新区眉山管委会签订了天府万达国际文旅项目,这是万达集团根据眉山特点量身定制的国际一流度假区,集度假、体育、文化、会议、商业、教育、居住等七大内容于一身,规划乐园群、天府镇、酒店群、东坡湖、体育公园、运动绿道、蜀皇祠、音乐节等八大项目。

文明因交流而多彩,因互鉴而丰富。眉山市委书记慕新海在致辞中表示,维亚康姆国际文创项目将重点围绕美国维亚康姆集团高端文创资源,通过国际平台和渠道,在眉山乃至整个中国西部,打造一个中国原创超级IP的“国际文化交流合作新典范”。

四川省副省长尧斯丹,省经济合作局局长陈光浩,省文旅厅二级巡视员王兵,眉山市委书记慕新海,市委副书记、市长胡元坤,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十庆,市政协主席吴小可,市委副书记、天府新区眉山党工委书记黄剑东,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宋领,副总经理冯兴龙,金恒德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周金法、董事陈磊等出席并见证签约。眉山市领导何迎晓、汪树槐、王淑琳、曹晖、冉登祥、肖忠良、孙剑等参加签约仪式。(房金)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