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靠黄水的凉都秘境 光听名字就觉得凉爽

2020年08月28日09:26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原标题:背靠黄水的凉都秘境 光听名字就觉得凉爽

  提起重庆主城周边的避暑地,石柱必须有姓名,如果你喜欢清净、悠闲的地方,石柱县冷水镇无疑是个不错的选择。

  这里海拔约1150-1895米,配套设施齐全,而且离主城更近。重庆人前往黄水,一般都要经过冷水。除了乡村休闲避暑,这里还打造有各大景区,可以露营、滑草、赏花……

  住:冷水风谷营地

  露营、住宿、休闲好去处

  自驾出门,长途驾驶容易疲劳。偶尔停在高速服务区,也只是上个厕所、稍作休息。而位于G50重庆高速冷水服务区的“冷水风谷营地”,却有风情别致的小木屋、浪漫梦幻星空屋、时尚的集装箱房屋……你可以选择入住别致的木屋,也可以选择自带帐篷露营。

  营地本身海拔较高,气候适宜,即使白天,也不会有炎热之感。除了露营,也可以尽情在户外玩耍,如烧烤、放风筝、绘画、做游戏等,还可以安静坐在草地上,看群山起伏,凉风拂过,听林间虫鸟私语……一切烦恼便烟消云散。

  游:云中花都

  避暑赏花正当时

  云中花都,一个被视作夏日的“消暑天堂”,犹如“身在八月恰似人间四月”一般。21℃清凉天然空调房,五彩缤纷的繁花世界,一切都让人心驰神往。

  一到夏季,这里就成了花的海洋。玫瑰花、牡丹花、绣球花、万寿菊、金鸡菊、薰衣草……数百种花卉在此同时盛开。百花争艳、山水相依,犹如镶嵌在大山深处的一颗宝石。

  此外,云中花都还设有5D云端玻璃廊桥、空中漂流、森林飞越、极速穿越、花都飞舞、儿童游乐世界等游乐设施,你想拥有的夏季耍事,在这里几乎都能玩到。

  娱:LET'S GO游乐世界

  多种娱乐项目嗨翻夏天

  这里是重庆最凉爽的高山运动游乐场,是以“森林康养,四季旅游”为主题精心打造的山地运动欢乐谷生态体验服务区。

  草上飞车、极速滑草、七彩旱滑、高空秋千、空中飞翔、室内射箭、丛林探险、水上乐园、高尔夫练习、蹦极跳床……三十多项游乐项目等你来嗨,适合带着家人、朋友一起来一场欢乐的户外游。

  炎炎夏日,整个景区却被绿荫覆盖。在优美的山野风光和清静自然的原生态环境里,呼吸着氤氲的花香和草木的气息,不禁让人心旷神怡。

  食:养身、养颜的莼菜

  水中的“人参”,舌尖的石柱

  冷水镇八龙村,拥有4000亩莼菜田,是全球最大的无污染莼菜生产基地,几乎家家户户都种植有莼菜。

  在莼菜基地里,连片的莼菜田如同铺展的绿毯,一派水乡田园风光。游客在欣赏乡村美景的同时,也可以亲自品尝这一特产制作的新鲜佳肴。如莼菜红烧肉、莼菜面条、莼菜鸡肉、莼菜香牛肉、莼菜鱿鱼等,嫩滑唯美,营养丰富,口感极佳。

  石柱冷水镇藏着这么多有趣的耍事,不如收拾好行囊,带上家人,去这里游玩吧。

  (华龙网综合)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