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零食偷偷加了好多盐 居然很多人都爱吃!

2020年08月28日09:25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原标题:这些零食偷偷加了好多盐 居然很多人都爱吃!

  盐是生活中常见的调味品,也是身体必不可少的。但盐中含有大量钠,摄入太多会对胃黏膜带来损伤,同时也会升高血压,引起身体水肿。这些零食中都偷偷加了不少盐,有你喜欢的吗?

  话梅

  话梅是所有零食中含钠量最高的,一颗话梅中的含钠量居然能达到5905毫克。含水量越低的话梅,含钠量越高。

  辣条

  辣条确实能刺激食欲,但其中的含钠量达到2740毫克,属于高盐分、高油、高糖分以及高热量食物,三高以及减肥人群一定要经得住诱惑。

  鳕鱼片

  鳕鱼片是所有海产零食中含钠量最高的,含钠量达到2132毫克,但其中含有30%的蛋白质。鳕鱼片和鱿鱼丝相比,调味单一,脂肪添加量少,食用必须控制好量。

  无花果丝

  酸酸甜甜又带点咸味的无花果丝很多人都喜欢,但其中的含钠量是2009毫克。

  牛肉干

  牛肉干有嚼劲,添加有盐、油和糖等,吃起来非常美味,但含钠量达到1967毫克。

  鱿鱼丝

  鱿鱼丝既能满足味蕾,又能打发无聊时光,但需要注意的是,鱿鱼丝的含钠量在1867毫克。

  海苔

  很多小孩子喜欢吃海苔,别看海苔的重量轻,其含钠量在1808毫克,不过每次只吃几片,不必太担心。

  口味瓜子

  现在口味瓜子顶替了原味瓜子,确实美味,但口味瓜子中含有1404毫克钠,口味越丰富,含钠量越高,所以尽量购买原味瓜子。

  魔芋爽

  魔芋本身属于低热量食材,但经过加工后放入太多油、盐和糖。魔芋爽中含有1251毫克钠,偶尔吃1-2次解解馋即可,切不可多吃。

  泡椒凤爪

  泡椒凤爪不仅含有大量盐,含钠添加剂也非常丰富,含有1226毫克钠。

  豆干

  豆干是生活常见的卤味零食,属于高盐高钠食物,其中含有1067毫克钠。

  五香花生

  五香花生是用盐制作而成的,其中含有1054毫克钠。虽然美味,但需控制量,一次性不能吃太多。

  火腿肠

  很多人会把火腿肠和方便面一起搭配着吃,但这两者都是高钠食物,特别是火腿肠中的含钠量,达到了1030毫克。

  薯片

  薯片的含钠量在689毫克,市面上的薯片口味丰富,含钠量也有所差异。越重口味的,含钠量就越高。

  苏打饼干

  苏打饼干中含钠量在500毫克,在购买时建议看看营养成分表。

  (华龙网综合)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