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硬科技开发者大会在四川成都开幕

2020年08月27日20:59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会议现场。主办方供图
会议现场。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成都8月27日电 今日,全球硬科技开发者大会在四川成都开幕。本次大会以“发现互联互通的创造力”为主题,吸引了硬科技领域超300名重量级开发者参加。

会上,涂鸦智能创始人兼董事长陈燎罕发表了“如何为人工智能物联网(以下简称AIoT)开发者打造一方沃土”的主题演讲。他在大会现场宣布了涂鸦智能即日起面向全球招募App、硬件和云开发三类开发者生态伙伴,和涂鸦一起携手帮助更多开发者入局AIoT赛道。“涂鸦智能打造的AIoT开放生态,致力于成为全球开发者的坚实后盾,未来2年我们将赋能全球超100万家企业完成AIoT升级,协作创造更广阔的AIoT商业版图。我们也期待更多合作伙伴加入,一起收获AIoT时代高速生长的商业价值。”

据成都市新经济发展委员会党组书记卢铁城在会上介绍,成都物联网产业正快速崛起,2019年成都物联网产业相关产值已达1596亿元,近三年平均增长率超过20%。

其中,成都六零加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结合最新信息化技术构建新型居家生活方式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创始人赵侠表示,中国宠物市场呈几何式爆发,但在火爆市场之下,却是作坊式的服务水平,尤其在极具前景的宠物智能生活领域。智能产品注重新奇技术和外形等,缺失对宠物真实的全程护理。并且市场上智能单品过于单调,如集中在垫子和笼子的智能升级,创新产品类型十分罕见。“基于这些洞察,我们创造了小程序等集成管理平台,链接智能产品、宠物和主人,达成更好的交互和个性化管理。同时,与涂鸦智能等平台合作,依托丰富生态,拓展更多智能品类和达成全球营销网络拓展。”

由此可见,涂鸦智能打造的AIoT平台,已为广大科技新兴企业带来更方便、快捷、经济的APP开发模式,为科技企业的创新提供了新的渠道。

今日,全球硬科技开发者大会(成都)已经完美落幕,至此大会已经举行了三场,分别带来了平台、技术和资本等不同维度的精彩内容。本次成都站为开发者如何抓住资本市场机会和提升智能商业化落地思维提供了新思路。未来,全球硬科技开发者大会将在全国各大城市陆续举行,为开发者带去更多技术、行业和资本市场等干货分享,与开发者携手革新AIoT时代商业秩序和价值。(朱虹 实习生李唯阳 )

(责编:高红霞、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