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道嘉年华暨第二届熊猫爱上绿道行主题活动在都江堰举行

2020年08月27日15:17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8月27日电 (黄岚)8月25日下午,“新时代文明实践·爱成都·迎大运”系列教育活动之“绿道嘉年华暨第二届熊猫爱上绿道行”主题活动在都江堰锦江绿道柏条河段举行。

此次活动共分为熊猫爱自然、熊猫爱比萌、熊猫爱运动、熊猫爱非遗、熊猫爱养生五大主题,聚源竹雕、雅致文创、熊猫文创、笑尔玛蛋糕、素景花艺、蜀绣、手工印染、健康骑行、旗袍走秀、熊猫太极等自然之美、自然之意、自然之趣、自然之味等十大类作品展示精彩纷呈,现场吸引了不少市民参观体验。熊猫志愿者邓钢说:“这次活动让我了解到都江堰生态的多样性,我们都江堰巷珙桐、红豆杉、杜鹃花分布很多,我要把这些知识带给我的家人,带给我身边的朋友,让大家都去爱护生态环境、保护大自然!”

都江堰市是一座绿色满溢的城市,在色彩鲜丽的绿道上,呼吸着沁人心脾的空气,跑步已然成为一种享受。自绿道建设启动以来,都江堰市依托环境治理、交通路网、健身步道等项目,围绕文化体验、科普教育、游览休憩等主题,深度挖掘和展示山、水、道、熊猫、民俗等传统文化元素,积极推动全域绿道网络体系串连成线,统筹建成走马河、沙西线等绿道200余公里,锦江绿道、天府绿道已成为广大市民健身的网红打卡地、消费休闲的网红新场景,这些绿道已成为展现都江堰市最丰富的生态资源、最美丽的田园风光、最优良的宜居品质的生动实践。

都江堰市还一直重视科普基地建设和科普活动组织,在全市科普教育工作中,熊猫志愿者、熊猫讲师是一支专业化强、成效显著的队伍。截至目前,科普队伍共有330余人,累计开展线上线下活动122次,打造的集志愿服务、科普教育、自然教育项目“熊猫课堂”在2019年获得了全国林业和草原行业最高奖梁希科普奖,熊猫志愿者团队也入选了全国好人榜。本次活动上,邓刚、罗鑫、毛莉菲、何东、罗艳刚等15人被评为“2019年—2020年度最美熊猫志愿者”,何薇、邵慧敏、李建瑜、任丽、刘继福等9人被评为“最美熊猫讲师”。

下一步,都江堰市将按照成都市“西控”工作推进会及绿道科普工作要求,持续促进绿道生态、科普、人文价值转化,让绿道成为广大群众的健身之路、科普之路、幸福之路,不断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逐步形成人、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公园城市画卷。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