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七夕情感图鉴》发布

转售“前男友”商品数量是“前女友”近4倍

2020年08月27日09:02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转售“前男友”商品数量是“前女友”近4倍

  8月25日,快手大数据研究院联合转转发布《2020七夕情感图鉴》,从大数据+内容的视角挖掘双方用户在面对感情时的那些小心思,在七夕节来临前呈现一幅生动的当代情感众生相。

  数据显示,单身用户一直在追爱的道路上孜孜不倦,快手相关连麦作者覆盖粉丝数累计超过2亿。快手“恋爱生活”直播的90后和00后观众最多。在作品类型上,70后爱发布“情感语录”作品,80后爱发布“情感两性”作品,90后爱发布“情感街访”作品,而00后则爱发布情感“文字控”作品。

  许多人往往会以转卖前任物品的方式去清理一段关系和回忆。数据显示,转转平台上与“分手”相关的商品数量较上一年度增长70.5%;其中,被标注为“前男友”的转售商品数量是“前女友”的近4倍;近一年内,被描述为“渣男”的相关转售商品有3098件,而“渣女”相关的转售商品为0件。热销转卖品类前三位分别是首饰/奢侈品、美妆护肤品以及手机。值得玩味的是,前任物品转售时间高峰集中在23:00~24:00,晚于每天商品转售高峰的20:00~22:00。(全媒体记者倪明)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