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这处桥洞逆袭成“网红” 外地游客专程来打卡

2020年08月26日08:07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原标题:成都这处桥洞逆袭成“网红” 外地游客专程来打卡

  

  建设路跨沙河桥

  网友纷纷到桥洞拍写真 网络截图

  “最近在成都又发现了一处宝藏拍照地,炫酷的光影给人一种时空隧道的感觉。”“这里光影明暗交错,还可以看潺潺流动的河流。”“成都必打卡的人行隧道!随便一拍都是大片!”……

  近期,成华区建设路上的一处桥洞火了,成为网红打卡地。不少市民游客专程前去拍照打卡,并且在网上发布拍照攻略。这处桥洞究竟有什么特别之处?24日,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来到该网红桥洞实地探访。

  人行隧道变身“光影隧道” 网友写下了打卡攻略

  24日晚,记者来到成华区建设路,在建设路跨沙河的桥下方,找到了网友所说的网红桥洞。记者在桥洞中看到,桥洞内一侧墙壁上均匀分布着灯,灯照射出的灯光在桥洞中形成一圈一圈的光影,整个桥洞都充斥着圆形光圈,身处其中,仿佛置身“光影隧道”。

  桥洞的一侧雕刻着荷叶、鲤鱼、水花等形状的浮雕,另一侧则布满了各种颜色的涂鸦,两种风格的场景在桥洞中融合,更是营造出别样的氛围。记者注意到,沙河两侧各有一处桥洞,两处桥洞均被打造成“光影隧道”的模样。

  不时有散步的市民从桥洞中穿过,被此处的环境吸引,驻足停留拍照。此外,还有部分市民、游客是专程到此处拍照打卡的。“我是在抖音上看到有人来这里拍视频,觉得特别好看,所以今天从南门赶过来,专程来拍照。”成都市民张琪说,“其实这就是一个普通的桥洞,不过我很少见到把桥洞布置得这么漂亮的,也反映了我们成都人热爱生活的一面。”

  来自陕西的游客赵女士告诉记者,她是在小红书APP上看到了桥洞的拍照攻略,专程来此处拍照打卡的。“一来很多网红都写了攻略,说这里拍照好看。二来这里离小吃街也近,我可以拍了照就去吃成都小吃,很方便。”

  记者在小红书APP上搜索“建设路光影隧道”,看到了上百篇网友自发上传的拍照攻略,其中不少攻略点赞数上千。在抖音上也有无数个拍摄桥洞的视频,其中有视频获得了上万个点赞,不少网友在评论中询问位置,并表示自己会前去拍照打卡。

  每一个角落都用心打造 城市处处都是网红打卡地

  普普通通的桥洞是如何打造成为网红打卡地的?记者来到该项目建设单位成华城投公司,了解网红打卡点的诞生记。

  据成华城投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2018年成华城投公司启动建设路提升改造项目及沙河沿线景观打造项目,建设路跨沙河的桥的下穿隧道是项目的其中一部分。“当时整个项目做了很多改造工作,包括在建设路沿线设置与建设路历史相契合的文创雕塑等等,桥洞的改造只是项目的一部分。”

  该负责人坦言,此前并没有想到改造之后的桥洞会受到大家的喜爱,成为网红打卡点。“当时这个桥洞其实是属于卫生死角,是一个脏乱差的地方,也没有灯,比较暗。”该负责人说,对于桥洞的改造,主要还是以照明为主,“当然,在灯的安装上我们也进行了一些设计,利用桥洞的造型结构,安装了洗墙灯,使桥洞内形成一道道光圈,这样兼顾照明与美感。其实我们的目的就是把环境打造得好一点,提升市民的生活品质。”

  对于桥洞在网上火起来,成为网红打卡点这件事,该负责人表示,这在他的意料之外。“桥洞在2018年底就改造完成了,之前也没有人专门去拍照。”不过,该负责人说,虽然一开始没有想过将桥洞打造成为网红打卡点,但是桥洞火起来,是市民对城市改造工程的认可。

  “我觉得最好的状态是,希望城市每个角落都可以美到让市民打卡。网红打卡点不是特意去造一个地方,而是将城市中的每一个角落都用心打造,那么城市处处都可以拍出很好看的照片,城市处处都是网红打卡点。这样,市民的生活环境、生活品质也能够得到提升。”该负责人说。(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叶燕 彭惊)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