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成都百万职工技能大赛武侯区技能比赛开始

2020年08月26日07:49  来源:四川新闻网
 
原标题:4大比赛同台技艺!2020年成都百万职工技能大赛武侯区技能比赛开始啦

现场颁奖

  为全面推动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加快培养和选拔武侯高技能人才,进一步掀起学技术、钻业务、练技能的热潮,武侯区总工会紧紧围绕区重点发展产业领域,促进职工整体技能素质的提升。

  记者了解到,8月25日,2020年成都百万职工技能大赛武侯区电商客服、茶艺、导游服务、妇幼健康技能比赛正式开赛,主赛场在成都中科科技创新人才研究院,分赛场在武侯区妇幼保健院。

  本次大赛由武侯区总工会、武侯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武侯区卫生健康局、武侯区妇女联合会主办,成都武侯资本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协办,成都武侯高新技术产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市武侯区妇幼保健院、成都市茶楼行业协会、成都旅行社协会承办。今年,成都百万职工技能大赛武侯区技能比赛共设有12个项目,围绕武侯区电商产业、华西大健康产业、三国创意产业领域开设有电商客服、妇幼健康、导游服务、数控车工、冷作钣金工等比赛项目。

  记者了解到,大赛现场有4场比赛同时进行,分别是茶艺、导游服务、电商客服和妇幼健康技能比赛,赛程紧凑、看点多多、各路“高手”同台技艺。

比赛现场

  茶艺技能大赛强调用科学的方法,充分展示茶的色、香、味、形,同时要求展示的过程优美,做到茶美、器美、水美、意境美、形态美、动作美,要求结果美与过程美的结合,让人得到物质和精神上的享受。据了解,选手们来自武侯区各单位专兼职从事茶行业工作的职工,有些则是社会个体从业者。轻和柔美、婉转低回,高超技术、刚中带柔,亲切和煦、余音绕梁,沁人茶香萦绕在特色不同的茶艺表演中,丝丝浸入心脾。

比赛现场

  导游服务比赛的选手们均是武侯区范围内持有导游证的专、兼职导游员,旅游景区讲解员等,比赛内容包括理论赛、自选景点讲解赛以及知识问答赛。

电商客服比赛

  电商客服比赛主要检验电子商务客服对基本沟通工具使用熟练程度,售前信息处理、订单处理、售后退换货以及解决客户纠纷投诉能力,能够很好的探求客户需求,为客户制定最佳方案。

妇幼健康技能比赛

  妇幼健康技能比赛则是比赛项目分为助产专业比赛和PAC咨询比赛,均采用理论考试与技能操作相结合。助产专业比赛中,涵盖了围产期保健、高危妊娠管理相关应用、HIV、梅毒、乙肝母婴阻断、母乳喂养等相关理论知识,以及穿脱防护服、产钳助产、新生儿复苏等技能操作。PAC咨询比赛中,涵盖了计划生育技术服务、PAC宣教、咨询与随访技巧,科学避孕基础等理论知识,以及PAC现场一对一咨询。PAC即流产后关爱,是一种标准化的服务流程,通过一对一咨询和集体宣教,来向接受人工流产手术的女性患者宣传避孕知识,及时落实有效的避孕方法,避免重复流产。

  记者了解到,大赛项目前三名获奖选手将由武侯区总工会给予现金奖励,第一至第六名由大赛主办单位共同颁发荣誉证书。获得第一名的选手将报请成都市人社局授予“成都市技术能手”荣誉称号,同时推荐符合“成都工匠”评选范围的选手参加“成都工匠”评选;获得前三名的选手符合“诸葛工匠”评选范围的,推荐参加“诸葛工匠”评选。(四川新闻网记者 戴璐岭)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