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帅了!自贡篮球教练飞身跳入河中勇救落水女孩

2020年08月26日08:21  来源:红星新闻
 
原标题:太帅了!24岁篮球教练飞身跳入河中勇救落水女孩

  8月25日下午,一段“男子勇救落水女孩”的视频在四川自贡当地网络上快速传播,视频中男子的勇敢行为受到广泛称赞。

  红星新闻记者多方联系得知,视频中的事件发生于当天上午9点过,地点在自贡市毛家坝(小地名)汇兴路一号桥附近。救人男子名叫冯铃,今年24岁,是一名篮球教练。

  ↑勇救落水女孩的冯铃。受访者供图

  附近群众陈先生称,当天上午9时30分许,一名年轻女孩翻越“网红桥”(汇兴路一号桥)护栏,纵身跳入釜溪河,生命危在旦夕。这时,一名年轻小伙跳入水中,朝女孩游去,并顺利将其救上了岸。

  ↑翻越护栏,跳入水中救人。受访者供图

  救人男子是24岁的冯铃,现为自贡“学育教育篮球青训营”一名全职篮球教练。

  冯铃回忆,事发当时,他正在上课,突然听到一位阿姨喊“有人落水了”!他朝河里察看,只见一人在水中,身子顺着河水朝下游漂去。因为洪水还没有完全退却,水流速度相对较快。没有多想,冯铃健步从练习场出去,翻过护栏,跳下河堤,冲到河里救人。

  红星新闻记者从当地群众在现场拍摄的视频中看到,冯铃在浑浊的河水里朝女孩方向快速游去。游到女孩面前时,他从水中托住女孩,把她拖到不远处浮在河中的浮桶位置。最后,在岸上人员帮助下,女孩被成功救起。

  冯铃回忆,整个过程大约三四分钟。由于奔跑和游泳耗费了很大的体力,女孩被拉上岸后,他已经筋疲力尽,趴在浮桶上休息了好一会,才让同事拉他往上爬。事后,女孩被120救护车接走。

  救人后,冯铃在附近一家餐馆厨房里冲洗了身上的泥污,回家换了一身衣服,而后又返回训练营继续给学生上课。

  ↑救人后冯铃到附近一餐馆厨房冲洗身上泥污。图据网络

  冯铃称,这是他第一次下水救人,没有觉得有什么危险,但也希望其他群众遇到类似情况一定要量力而行。他本来想采用自由泳,但担心鼻梁上的眼镜滑落,找不到施救对象,遂采用了蛙泳。

  冯铃家住自贡市沿滩区沿滩镇,去年刚从西华大学体育教育系毕业。(红星新闻记者袁伟)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