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大V带粉丝重走剑门蜀道 发现不一样的“美”

2020年08月26日08:01  来源:封面新闻
 
原标题:网络大V带粉丝重走剑门蜀道发现不一样的“美”

网络大V和粉丝们在剑门关关楼前合影留念。

8月22日至23日,“云游蜀道再展风流”大型公益活动在四川广元剑门关景区正式启动。来自全国各地的10名网络大V和16对粉丝情侣汇聚在此,共同完成了“穿越剑门、云游蜀道,七夕表白、爱在剑门,剑门长歌、大V探秘”三大主题活动,并通过视频、文图记录,深度发掘剑门关和翠云廊之美,探寻并传播蜀道文化。

“希望通过大V之网络影响力、主流媒体之公信力、活力粉丝之带动力,对大蜀道及其代表的川蜀文化有更深刻的触摸与传承。”本次公益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说,“同时也希望,这条曾带领川人走出巴蜀的千年之路,从四川到中国,从陆地到大海,再次焕发新生!让大家知道剑门关不仅仅只是剑门关。”

赴约剑门 发现不一样的“美”

8月22日一早,一个42人的旅行团从成都集结向着剑门关出发。他们是参加“云游蜀道再展风流”的10名大V和16对情侣粉丝。他们分别活跃在各大平台,在旅行、美食、人文艺术等方面拥有众多粉丝。

“本次活动,大家的热情超出了我们的想象。”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我久闻剑门关大名,一直想去,这次正好有机会,当然不能错过了。”粉丝们对此行报以无限的憧憬。

23日,大V一行前往翠云廊,与这里的几千株古柏“对话”。翠云廊全长两百多公里,有几千株千年古柏,分散在古蜀道两侧,为保护蜀道而生。“皇柏”“张飞柏”“荔枝柏”……这里的每一棵古柏都有一个三国故事,有着深厚的文化积淀,听完这些故事,大V一行大赞“涨姿势”了。

“雨中剑门和翠云廊,更值得玩味。”作为人文艺术博主,一头萌鹿说,剑门关和翠云廊就好比一个百宝箱,需要你去不断发现,慢慢体味。

爱在剑门 千年蜀道为爱加油

七夕表白,爱在剑门。情侣们还在剑门关和翠云廊共同度过“爱要大声说出来”的七夕专场活动。在被云雾环绕的玻璃栈道上,主办方精心准备的氛围布置让情侣们大呼浪漫。由于下雨路滑,粉丝们搀扶着小心翼翼从玻璃栈道入口走到终点,从步步惊心、步步走心,再到步步同心,在短短的十来分钟内,身处“云端”的情侣们完成了心与心的交流,脚步越来越默契,彼此越来越靠近。他们在平台上大胆亮出自己的“剑门关”式爱情宣言:“一夫当关?不,我想一夫当家。”“索道之处,处处是你。”其中一位粉丝晒出的宣言是“爱和走玻璃栈道,都需要勇气”,他说,这勇气来自于固若金汤的关楼。

生机焕发 “老牌景区”新玩法

两天一夜的行程,刷新了大V和粉丝们对剑门关、翠云廊的认识。“其实除了关楼,这里还有很多新潮的玩法,攀爬猿猱道、鸟道、喊泉、VR等。”亲身体验了观景平台VR项目——飞越剑门的粉丝小车说:“画面中的背景就是剑门关,其中子规的设计太震撼了,战争场面太宏大啦。”

“作为一个老牌景区,剑门关近年来有了很大的变化。为提高游客的旅游体验,景区耗资数千万打造的文旅夜游项目《剑门长歌》目前正在紧锣密鼓地打造中。”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预计最快将于国庆期间和观众见面,“随着《剑门长歌》的推出,剑门关的系列文旅产品将更加完善,白天爬山赏景品美食,晚上看灯光演艺秀泡温泉,游客的旅游体验将得到极大提升。”(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刘彦谷)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