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学他们的天天七夕节 爱情保鲜法

2020年08月26日08:58  来源:重庆晚报网
 
原标题:牛郎织女故事感人 我们采访了三对平凡恩爱夫妻

  周帮华&谢斗华

  周小平&蒋冬梅

  李君&蒋胜琼

  李君&蒋胜琼

  “我们经历风雨没有嫌弃抱怨,一路扶持过来了”

  虽然不明白七夕还有象征爱情的含义,也不过七夕,可在同事眼中,李君、蒋胜琼夫妻时不时就在秀恩爱。

  “两个人恩爱惨了,李君是蒋胜琼的‘将军’,这可不是我乱说,因为蒋胜琼时刻都把自己的‘将军’挂在嘴边。”同事小邓告诉记者。

  找蒋胜琼求证时,她却哈哈大笑:“什么将军哦,他原来的名字叫李江君,江君、江君这么喊,他们就听成将军了。”

  虽然是谐音造成的误会,但蒋胜琼确实把李君当成自己心中的英雄。“他为了这个家,为了我和娃儿,牺牲很大,外出打工还把左腿都整伤了,是个好男人。”

  “她也付出很多,我受伤、养伤期间,都是她一个人赚钱养家,我也很感谢她。”李君也这样评价妻子。

  如今,家门口就是美心红酒小镇景区,两人吃上旅游饭,纷纷在景区找到工作,日子也越过越好。记者采访时发现,两人的确不经意间秀恩爱:说得开心了,李君伸过手将蒋胜琼搂在怀里,蒋胜琼笑得非常开心。

  “老夫老妻了,没什么不好意思的,我们经历了风雨,没有互相嫌弃抱怨,一路扶持过来了。”蒋胜琼说。

  周小平&蒋冬梅

  “有什么就说出来,夫妻之间宁愿吵架也不冷战”

  周小平和蒋冬梅是经人介绍认识的,如今,两人在一起有5年了。不过,最开始的两年,两人分隔两地,像很久见不到一次的牛郎织女。

  “总觉得分开不是个事,还是要在一地,感情才能长久,才能互相照顾,也能一起成长。”蒋冬梅说。

  蒋冬梅是一家公司的服务员,离家近,细心的她一直留意想在当地给周小平找工作。听说公司招机修工人,周小平刚好会这样技术,她就让周小平回来应聘。没想到,应聘很顺利,最后,周小平留了下来。不仅和蒋冬梅不用异地,两人还在一家公司工作,抬头不见低头见。

  “天天见,会不会厌烦?”

  “会呀,有时候我们也吵架。不过,都是小打小闹。其实,出现分歧或者吵架很正常,重要的是,有不同意见要及时表达。”周小平说,他和蒋冬梅约好,有什么就说出来,宁愿吵架,也不要冷战。

  周帮华&谢斗华

  “我们几乎没有分开过,夫妻之间最重要的是互相照应”

  要说陪伴,周帮华、谢斗华夫妻俩对得起这两个字。

  两人结婚25年了,几乎没有分开过,一起外出打工、进厂、回乡。现在,两人也在美心红酒小镇景区“就业扶贫车间”工作。

  每天早上,46岁的周帮华骑着电瓶车,载着妻子谢斗华一起上班。下午放工,又哼着歌儿,载着妻子归家。一路上,两人分享各自工作的种种……日子虽然简单,但特别温馨幸福。

  “我们两个从来没有分开过,都是同进同出。”谢斗华说,自己也分不清,到底是她离不开丈夫,还是丈夫离不开她。不过,分不分得清不重要。她觉得,夫妻之间,最重要的是互相照应,尽可能体贴对方。

  “是嘛。”对于妻子的说法,周帮华不能赞同更多。“有她在旁边,除了照顾我,对我也是一种监督,没有她,我肯定会很懒散。现在,我还学会了新技术——烤酒。”

  对于七夕,周帮华说,自己没有什么概念,听同事们说是象征爱情的日子,他来了劲:“争取早点下班,回去主动做好一桌饭菜,犒劳一下老婆。”(重庆晚报-上游新闻记者 朱婷 文/图)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