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七夕!成都5+2区域婚姻登记处已预约满,但莫慌……

2020年08月25日07:54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原标题:今天七夕!成都5+2区域婚姻登记处已预约满,但莫慌……

  今天是中国传统节日七夕佳节,也是众多新人心仪的办理结婚登记的“好日子”。此前,成都市民政局曾发布通知,在疫情期间,成都市各婚姻登记处实行预约限号,同时暂时取消周六延时服务。

  8月24日,记者电话咨询成都市多个婚姻登记处了解到,目前,包括锦江区、成华区、金牛区、武侯区、青羊区、高新区(高新区天骄路1号、天府一街1120号)、天府新区成都片区在内的婚姻登记处已全部预约满。

  但在咨询时,多个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表示,没有预约并不意味着不能办理婚姻登记。新人可提前准备齐全相关资料,在工作时间内(17点前)直接前往登记处现场办理。办理资料包括户口簿原件或有关户籍管理机构出具的加盖单位印章的户籍证明或集体户口首页与本人的户口卡片原件或加盖单位印章的记载其户籍情况的户口簿复印件;身份证原件或有效的临时身份证原件;三张大两寸双方近期半身免冠合影照(蓝色或红色背景,粘贴尺寸6*4厘米)。

  需要提醒的是,根据成都市民政局官方微信公众号消息,男女双方户籍均不在成都,无法在成都办理结婚登记。同时,办理结婚登记需前往任意一方户籍所在地区(市)县级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叶燕 邓文博)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