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机票访问量涨势明显 成渝成最受欢迎目的地

2020年08月25日07:53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原标题:“七夕”机票访问量涨势明显 成渝成最受欢迎目的地

  今年的七夕节赶上了星期二,但这“尴尬”的时间并没有影响情侣们欢度佳节的热情。8月24日,同程旅行发布《2020七夕旅游消费趋势报告》(下称“报告”)。报告指出,七夕前一周,同程旅行平台上的国内机票访问量大幅增长,重庆、成都超过北京、上海、广州,成为最受欢迎的目的地。

  七夕前一周,同程旅行平台上搜索景点的男性用户量同比增长约69%。在多种景区类型中,水世界、游乐场、海洋馆等种类备受情侣青睞。报告显示,从8月16日起同程旅行平台上国内机票访问量涨势明显,其中,8月19日的访问量较一周前增长了近300%。

  在出行城市的前十名中,除了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昆明、重庆、西安、成都、哈尔滨也榜上有名。而在目的地前十名当中,重庆、成都超越上海、北京、广州位居一、二位,成为最受欢迎目的地。而七夕酒店(七夕当天入住的酒店)搜索数据显示,广州、上海、长沙、深圳、北京等城市酒店搜索量较突出。

  在年龄分布方面,经济自由的85-95一代在安排游玩项目方面表现最为活跃,但是初具经济能力的“95后”也不甘示弱,紧跟其后。

  同程研究院首席研究员程超功表示,随着疫情好转,人们压抑已久的旅游消费需求开始被释放,境内游热度开始逐步恢复。而出境游需求则被更高频次的境内游、周边游所取代。相信这波出行游玩热潮会在接下来的中秋、国庆黄金周再攀高峰。(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李彦琴)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