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安湖生态公园发布20种业态35项机会清单

东安十二景明年3月亮相

2020年08月25日07:36  来源:成都日报
 
原标题:东安十二景明年3月亮相

  “东安十二景”效果图

  记者从昨日举行的东安湖生态公园机会清单发布会上获悉,东安湖生态公园倾力打造的“东安十二景”将于明年3月亮相。与此同时,此次活动面向全球释放东安湖生态公园的合作机会,发布了20种业态35项机会清单,聚焦公园运维、运动休闲、风尚潮市、文创演绎、互动游乐五大场景。

  据介绍,东安湖生态公园毗邻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主场馆,着眼“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因地制宜、科学合理”的生态建设目标,坚持“蓄塘成湖、留木成林、因势聚山、借渠引水”,以驿文化为主线,串联林盘文化、竹文化、芙蓉文化、桃花文化等元素,着力打造一个以秀美的自然山水为基地、多元的文化元素为内涵、丰富的休闲活动为特色的开放型城市生态公园。活动现场,“一湖一环七岛十二景”的自然生态格局也揭开神秘面纱。

  记者了解到,东安十二景都是从与成都有关的诗句中取灵感,将充分彰显天府文化特色。分别为东阁望川(东安阁)、东安竹语(竹里馆)、溪峰河宴(溪峰岛)、桃李龙泉(桃花堤)、书房澄泓(书房苑)、锦城花重(子规园)、梅坡溪桥(东安桥)、神鸟迎宾(迎宾台)、帆影竞渡(竞舟渡)、驿台荷风(荷花湾)、活力西江(西江湾)、丽日戏沙(银沙滩)。

  根据东安湖生态公园建设进度,结合场景营造需求,此次发布会还分综合示范区和拓展示范区两个批次发布机会清单,并计划在东安湖生态公园试运营期间推动完成入驻工作,为正式开园及大运会开幕做好准备。考虑到环保与安全因素,清单还明确了禁入条款。主办方表示,后期还将根据东安湖生态公园场景营造情况,适时发布后续机会清单。

  记者注意到,会议现场吸引了200多名嘉宾到场,涵盖了公园设计建设专家、企业合作伙伴、商业协会等各界人士。会议还进行了网络直播,有万人在线同步观看了机会清单发布。

  公园建设方中国五冶集团副总工程师袁弘毅介绍,项目于2019年9月开工以来,五冶本着塑造精品工程的精神,夜以继日加班加点建设,做到了提前20天开始蓄水,目前桃花岛示范区景观已初步呈现。未来,五冶还将联合多家设计单位考察研究,不断优化景观打造方案,深挖人文内涵,打造艺术园林,确保明年3月份完美呈现东安湖生态公园的大美景色。

  作为意向加入东安湖生态公园建设的合作伙伴,上海陆道集团副董事长、成都陆道原乡创始人、CEO周莉表示,东安湖生态公园毗邻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主场馆,未来将是人气聚集的重要位置,以生态运动休闲区为主题的场景活动必不可少,陆道原乡希望参与到公园建设中。“我对于公园未来将布局商业休闲、湖滨娱乐、文化体验、趣味运动、主题演出等新业态和新生活方式场景非常期待。”周莉说。(成都日报记者 白洋 图片由龙泉驿区委宣传部提供)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