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士创新长廊”亮相 从照片看成都科技力量

2020年08月25日07:35  来源:成都日报
 
原标题:从照片看成都科技力量

  参会代表观看创新长廊照片

  从“向科学进军”到“科学的春天”,从“科教兴国战略”到“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从“建设创新型国家”到“建设世界科技强国”。时代发展脉搏的跳动下,有这样一群人,永远行走在创新前沿。他们是城市创新的“动力源”,是中国创新的推动力量,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科技工作者。

  昨日,在成都市科学技术协会第九次代表大会召开之时,“院士创新长廊”亮相现场,以响当当的影响力彰显成都科技力量。

  交通运输、航天工程、医疗卫生、农林渔业、电子技术、智能制造……一幅幅照片之下,是数十年来,科技工作者在成都这片热土上艰苦探索、开拓进取的真实写照。大到国之重器,小到科研细物,成都“智”造给国家以力量、给民生以福祉。

  歼-10、歼-20、超级高铁、墨子号、宇宙线……“长廊展出的既有成都科技界领军人物、普通科技工作者,也有重大科技成果、科技创新以及具有重大影响的科技事件。”市科协相关负责人介绍,摄影作品来源于社会征集和档案史料,力图用镜头和图片记录下改革开放40多年以来广大科技工作者为推动成都的现代化进程和提升蓉城人民生活福祉所作出的贡献和科技为成都发展作出的贡献。“照片中的有些人已经故去,还有很多的科技人和创新成果未能‘露面’,但成都科技工作者精益求精的科学精神从无缺漏,科学精神永续发光。”

  岁月长河里,成都科技工作者的脚步未曾停歇、仍在继续,倾尽年华后,每一个科技人,归来仍少年。(魏麟潇 蒲娇 李婉清 黄骏阳 成都日报记者 曹凘源 缪梦羽 吴怡霏 摄影 吕甲 马丁)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