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开展地标专用标志使用核准改革试点

首批4家企业获授标

2020年08月25日07:21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四川开展地标专用标志使用核准改革试点

  擦亮地理标志“金字招牌”,四川又有新动作。8月24日举行的四川省地理标志产品专用标志使用核准改革试点首批专用标志授标仪式上,生产五粮液、国窖1573、泸州老窖特曲、江油附子4个产品的4家企业首批获准使用地理标志产品专用标志。

  这4家企业,是四川省市场监管局(四川省知识产权局)承接国家知识产权局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专用标志使用核准改革试点以来,首批被核准使用地理标志产品专用标志的企业。同时,该局稳步推进全省专用标志换标工作,积极统一和规范地理标志专用标志使用工作。截至目前,我省已有390家企业、专合组织完成专用标志换标工作。

  近年来,四川地理标志事业蓬勃发展,地理标志商标数量达到420件,居全国前列;地理标志保护产品295件,居全国第一位;全省核准使用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专用标志的企业总数共计835家,正在积极推进更换新版地理标志专用标志工作。全省21个市(州)均核准有地理标志商标或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相关产品涵盖蔬菜、果品、茶叶、食用菌、酒类、肉蛋、蜀绣等我省优势特色产业;推荐我省五粮液、郫县豆瓣等9个地理标志产品纳入“中欧100+100”地理标志互认互保产品清单和建议名单;建设多个国家级及省级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有力带动地方农业、食品产业等经济发展,对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发挥了积极和重要的作用。(四川日报记者 刘佳)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