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委托代理销售机构未实施有效管理 成都一开发商被通报

2020年08月25日09:26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8月25日电 8月25日,成都市住建局对新津城南花源置业有限公司予以通报批评。

经查,新津城南花源置业有限公司在其开发建设的“城投中南智在云辰”项目销售过程中,对委托代理销售机构未实施有效管理,导致有关中介机构工作人员擅自发布该项目的炒作信息,扰乱了成都市房地产市场秩序。

经研究,决定对新津城南花源置业有限公司予以通报批评,按规定给予信用记减分,暂停“城投中南智在云辰”项目合同网签权限;责令该公司于2020年8月30日前将存在问题限期整改到位,加强对委托代理销售机构执业行为的监督管理,并从此事件中深刻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强化内部管理,杜绝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希望全市房地产开发企业引以为戒,坚持“房住不炒”定位,强化行业自律,建立健全内部管理制度,谨慎选择委托代理销售的经纪机构,加强对其代理营销过程的监督管理,规范代理行为,强化风险管控,切实保障购房人合法权益,维护良好的房地产市场秩序。

各区(市)县住建行政主管部门应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坚持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进一步加强市场监测,加大监管力度,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向社会公布,确保成都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