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争冠组形势渐趋明朗

2020年08月25日09:07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中超争冠组形势渐趋明朗

  疫情之下,2020赛季中超联赛从主客场制改为赛会制,分两个阶段进行比赛,目前第一阶段14轮已战罢6轮,赛程接近一半,而中超的争冠组形势也已趋于明朗。

  大连赛区:恒大鲁能优势明显

  打完第六轮后,大连赛区的形势非常明朗。广州恒大队5胜1负积15分暂居榜首,领先排在第二的山东鲁能队2分。同时,恒大队也是16支球队中积分最多的球队。半程前的最后一轮,恒大队将对阵积分垫底的大连人队,正常情况下取胜应无大碍,这样他们也就基本锁定了该赛区的半程冠军。而从表现看,在经历了赛季前的更新换代后,恒大队的年轻球员成长很快。韦世豪5场比赛打进6球,成为最闪耀的本土球员。

  鲁能队成为唯一在恒大队身上拿分且是3分的球队,在该赛区以2分之差紧随其后,展示了稳定的实力,阵容扎实且板凳深度够深是鲁能队的优势。

  排在三四名的是积10分的江苏苏宁易购队以及上海申花队,两队表现都比较稳定,很有希望在第一阶段守住目前的排名。至于位列赛区第五的广州富力队,与三四名球队之间相差3分。从目前的情况看,他们仍然有希望冲击争冠组席位,因为富力队这几场比赛的状态明显回升。

  苏州赛区:上港国安高出一筹

  相对于大连赛区几支球队实力接近,苏州赛区球队的强弱相对更为分明,而这也确实在积分榜上有所体现。

  有最强外援组合的上海上港队以及阵容最稳定的北京中赫国安队一直牢牢占据积分榜前两名。而在上港队上轮击败国安队之后,积分达到14分,领先国安队1分。第七轮看谁发挥更为稳定,谁就将锁定该赛区半程冠军。

  对国安队和上港队而言,谁能拿到赛区第一其实很重要。因为恒大队大概率能锁定大连赛区头名。考虑到第二阶段的赛制是交叉淘汰赛,若想在决赛前避开恒大队,就要尽力拿到赛区第一。毕竟,进入决赛意味着直接拿到亚冠参赛资格,而只是进入联赛四强的话则不保险。

  相对于苏州赛区前两名之争,实力相差不大的其他几支球队谁能抢到第三和第四的位置从而杀入争冠组行列,悬念更大。目前,武汉卓尔队积9分,河北华夏幸福队积8分,两队位列三四位,而石家庄永昌队和重庆当代队同积6分。这4支球队积分差距只有3分,而且彼此实力相差也不大,竞争一定会非常激烈。

  从目前的情况看,到小组赛的后半程,随着重庆队外援逐渐进入状态,青岛黄海队还会有新援克莱奥回归,苏州赛区三四名争夺战将会更加激烈,到时候主要考验的还是各队的稳定性和板凳深度,毕竟赛会制的比赛,出现意外的可能性更大。(北京日报记者 李立)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