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卡重庆万州 美食美物让你回味无穷

2020年08月25日08:40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原标题:打卡万州 美食美物让你回味无穷

重庆万州地处三峡库区腹心,因“万川毕汇”而得名,因“万商云集”而闻名。这儿有“亚洲第一瀑布”——万州大瀑布,更有滨江环湖旅游区等自然人文景观,同“美食三绝”开启舌尖上的美味之旅。

“在美丽的万州,万千风韵,讲的是风情之美、风物之美。”自古以来万州就以开放的姿态喜迎天下宾客、拥抱八方友人。1800年的建城史,让万州民俗文化源远流长,风土人情丰富多彩,古村古寨交相辉映。金钱板、川东竹琴、三峡花鼓独具魅力;三峡绣、玫瑰香橙远近闻名;万州烤鱼、鱼泉榨菜、谭木匠木梳蜚声中外……吸引着全国各地游客前来“打卡”。

乐游平湖美景 乐享万州美味

来到万州,能吃点什么呢?万州烤鱼、万州格格、万州面这样的“美食三绝”让游客垂涎欲滴。清晨,找个面馆吃一碗杂酱面,开启百味人生。值得一提的是,万州杂酱面选取上等猪肉剁细成沫,辅以优质辣椒、花椒、大蒜、生姜等纯天然调味品,加上秘制豆瓣炒制成杂酱,面条选用优质面粉由专业擀面师傅加工而成,食用时将面条煮熟拌上杂酱即成,万州杂酱面油而不腻、浓香纯正、味醇绵长,筋道面伴着肉香、爽口鲜辣带着蒜香,在全国面食中独树一帜,吃后让人神清气爽。

到了中午,几个羊肉格格足以让你感受麻辣鲜香,感受万州人的热情与豪爽。鲜肥肠、排骨、羊肉配以密制豆瓣、食盐、生姜、辣椒、花椒等调料,装入竹蒸笼层层叠叠于蒸台上蒸制而成,色、香、味、意、形、养俱佳。吃起来嫩而不膻、醇和厚道、鲜而不腻、香气四溢、回味悠长。格格店一般还配有绿豆汤、萝卜汤、海带汤、蹄花汤、蒸汽水等,洋溢着浓郁的市井气息。

每当华灯初上,夜色渐浓,万州这座城却依旧繁华喧嚣。月光倾泻在一江碧水上,霓虹灯点亮了两岸的高楼大厦,这时的北滨路美食街才刚刚苏醒过来。与亲友在这里临江而坐,被美好的音乐氛围包围,吃着不同味道的烤鱼,吹着江风,赏着美景,在恬静优雅的环境中尽情感受平湖万州的独特魅力,乘“水上巴士”来一次特色的滨江夜游,让你回味无穷。

除了好吃好玩 还有好品乐购

三峡绣、三峡茶、三峡橘、三峡石、谭木匠、太白酒、牛肉干和鱼泉榨菜……琳琅满目、精美别致的文创产品让前来“打卡”的游客,领略到万州独特的文化,感受到浓郁的三峡风情。

三峡绣专注于传统文化与现代生活的完美结合,是二者完美结合的高端文创类品牌。匠心独具的产品创意、精妙绝伦的工艺体现,创造性地优化、集成了刺绣工艺的欣赏性和实用性,是传统非遗文化与现代文明交相辉映的视觉经典。来到万州的游客,不妨买点披肩、围巾和小手包,上面绣着生动逼真的牡丹、玫瑰、玉兰……感受这一上一下、一针一线绣出的惊艳与朴实。

全国闻名的谭木匠梳子产于万州,梳子以手工制作为主,材质天然,每一颗梳齿、梳背等都打磨的圆润光滑,手感舒适,真正实现了“梳头不伤发”。在工艺上,梳子上实现了彩绘、漆艺、雕刻等中国传统工艺,木梳彩绘全国首创,将山水、人物、虫鱼、鸟兽等文化元素自然地融合在小小的木梳上面;硬钿、软钿与镌钿等不同的工艺,将螺壳与海贝磨制成人物、花鸟、几何图形或文字等镶嵌在木梳上,犹如刺绣奇妙典雅,实现了“日用品的艺术感”,让更多的年轻人在享受木制艺术品带来美感的同时,又可以发挥它梳理秀发的实用性。(华龙网 特约通讯员 范晴 通讯员 别玥)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