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机具齐上阵 合力清淤促恢复 雨城区草坝镇灾后清淤工作加快进行

2020年08月24日15:23  来源:四川新闻网
 

8月21日,雨城区草坝镇润联美家居小区内,身着迷彩服的武警官兵们正干劲十足地清理着淤泥、杂物,一旁的装载机、推土机等正将清理的淤泥一车车往外运。

据了解,他们是来自武警雅安支队的武警官兵,昨天下午大约两点过达到小区现场后,便立即组织开展清淤工作,用铁铲、铁桶、推车,甚至用手,一点点清理着厚厚的泥土,直到晚上9点过,连中间吃饭的时间都是轮班进行的。其副支队长兰天告诉我们,昨天共出动约100名武警官兵,清理地面约8000多平方、淤泥杂物约60吨、道路约230米,“今天人员增加到130人,这个点计划再用三天的时间清理完,之后会继续清理路面等其它地方。哪里有需要,我们就去哪里。”

除人力清淤外,大型机具也在有序投入,据雅安交建路桥安全员彭鑫林介绍,由于灾害发生时,他们正在进行草坝青衣江大桥茶地坎码头渡改桥修建工作,在保证项目和人员安全情况下,所有人员、机具于18日中午参与到救灾过程中,截至目前,共投入120人,机具方面共计装载机7辆、挖掘机4辆、双桥车10辆,以及5辆应急车辆,所有人员、车辆均由草坝镇政府统一指挥调度。

不仅如此,成都建工雅安建设有限责任公司也在21日上午赶到范山、水口等村,开展清淤、排涝工作,目前一共投入15台机具同时作业,公司党支部副书记、副总经理周宇说,“根据实际情况,机具投入还在继续调配,作为国企,关键时刻,我们应该履行一份社会责任。”

据初步统计,从8月19日开始,交建、城投、市政、雨发展等多个单位纷纷投入到草坝镇救灾清理工作中,每天出动约装载机40余辆、挖掘机20余辆、运输车100余辆,每天运输杂物淤泥约1000余车,此外,还有部分民营机具也积极参与其中,草坝镇灾后清理工作正在加快进行。(江文)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